>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张择每得1分全场尖叫 小小插曲逗笑天王

收藏
来源:现代快报
张择、费德勒双打配合很默契
张择、费德勒双打配合很默契
赛间交流
赛间交流
握手庆祝
握手庆祝

  昨晚,在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双首轮中,中国网球一哥张择和17个大满贯得主费德勒迎来了搭档后的首秀。虽然10月4日两人才首次合练,但是他们打出了惊人的默契,仅耗时47分钟, 就以2:0横扫跨国组合、温网男双亚军安德森/图萨诺夫,成功晋级第二轮。赛后,费德勒对张择不吝溢美之词,“我非常满意他的表现,他的网前截击,还有击球的精确性都很好。”张择乐呵呵地说,“有他在身边,我打得也比较定心,后来一点也不紧张了。”

  高人气

  每得1分全场尖叫

  昨天,受到台风“菲特”的影响,上海下起了大雨。不过,风雨丝毫没有阻挡网球迷们的热情,昨天下午3点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时,已经有很多球迷到场,观看上海网球大师赛首轮比赛。

  据了解,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有 15000个座位,虽然是首轮较量,但是由于张择/费德勒将搭档出战男双首轮,下午5点半时,现场上座率已经超过了七成。18:20,在中央球场,当现场主持人喊出“欢迎张择!费德勒!”只见张择和费德勒身着白色T恤、红色短裤先后进场,全场呼声震天,优雅的费天王挥了挥手,就引来疯狂的叫喊,“罗杰!”

  比赛开始后,张择和费德勒没让球迷失望,虽然两人10月4日才首次合练,但是一上来就破了对手的发球局。球迷们也早早进入状态,张择/费德勒每得1分都能引来上万人的欢呼尖叫。

  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 第一盘没打几局,一边底线附近的屋顶便开始漏水,就在一旁准备发球的张择和费德勒一时间不知所措。此时一个球童拿着毛巾走上赛场擦水,但由于屋顶的漏水持续不断,这位球童最后干脆把毛巾铺在了漏水点上后走开,这一举动逗笑了费德勒,瑞士天王无奈地走上前去捡起毛巾,并把毛巾还给了另一位球童,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此后,费德勒发球接连得分,在第6局,费德勒连续发出两个ACE球,强势送出Love Game。次盘第3局,费天王又是连续送出两记ACE球,而张择最后网前截击得分,又是一个Love Game。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盘张择/费德勒3:0领先时,现场上万名球迷自发做起了两次人浪,见此情景,费天王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第二盘第7局, 安德森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兼赛点, 随着张择的网前高压得分,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他们以6:1锁定胜利,两盘仅丢三局横扫过关。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耗时47分钟,费德勒/张择轰出7记ACE球,没有出现任何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费德勒/张择以81%-55%占据优势。

  秀中文 费德勒,“我更帅了!”

  拿下最后1分,笑容绽放在张择的脸上,这个23岁的南京小伙径直走向自己的搭档费德勒,伸出了右手,费天王露出了招牌般的微笑,两人的手握在了一起,张择还送上了拥抱。赢得搭档后的首场胜利,心情大好的张择和费德勒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

  主持人问张择, “今天跟世界名将费德勒搭档旗开得胜,比赛过程中紧张吗?”张择露出了一口白牙, 他说,“一开始肯定紧张,怕拖累天神。可是打起来,觉得一定可以,没问题。”听张择这么一说,全场球迷都笑了,有同行调侃,“张择是太开心了,天王都叫成了天神。”被要求评价搭档的表现,费德勒面带微笑,“我非常满意张择的表现,他的网前截击,还有击球的精准性,包括最后一球的网前高压球得分,都打得不错。”

  为了调节气氛,主持人继续与两人互动。 “张择,你觉得费德勒帅吗?”张择脱口而出, “必须帅!”看见观众都在笑, 费德勒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主持人随即对费德勒说,“我们知道你非常有语言天赋,跟我学一句中文,"我更帅了。"费天王立马用中文说道,“我更帅了!”地道的口音引发一片欢呼。

  不过,当主持人用英文翻译了一遍,费天王竟然害羞了,摆摆手说,“不!不!”又引发了一阵哄笑。 其实,不仅张择,在中国粉丝眼中,费天王真的帅!

  感情好 费德勒张择互“吹捧”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众多中外记者把发布厅坐得满满当当,面对费德勒和张择,媒体最为感兴趣的问题还是两人如何交流。费德勒笑着说,“我们的交流没有问题, 张择的英文不错,我的中文可不行。”

  一位外国记者问两人,“德约科维奇在中网期间说,中国要有突出的选手至少要有5年的时间,你们怎么看?”费天王率先作出了回答,他说,“年轻的选手要走进世界前200、前100、前50都很困难。 对所有国家的年轻选手来说,想要脱颖而出,也需要一段时间,像上海这样的比赛也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想张择在接下来几年应该有突破,或许更快。因为他很清楚自己能做什么,已经准备好了。”

  张择也很自信地答道,“我和吴迪从300名开外已经来到200多名,甚至进入了200名以内。我觉得, 这两年时间我们会努力冲击进入100名。”

  当然,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两人如何交流。比赛过程中,费德勒一直在跟张择说话,每当张择得分后,费天王都会主动跟他击掌庆祝。“你们之间如何交流?比赛中互相说了些什么?”一位记者问道。 张择迸出了一句,“很简单!”费德勒笑了,他接过了话茬,“我跟他说的话,他都能听得懂。我就是跟他说发什么球,一些关键的要点,他都明白,而且都能做到,这让我很兴奋。 ”费天王笑言,“张择的英文不错,而我的中文就不行了。 ”

  对此,张择表示,“简单的交流没有问题,主要就是发球发内角、外角还是中间。我比赛一开始会很紧张,出现了几次失误后,他一直跟我说,"没关系再来,就这么做,这是对的。"他给了我很多鼓励。 ”

  发布会后,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张择。他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和费德勒练了三四次, 而且都是天王主动邀请他一起训练, “我很开心,因为像他这样天王级的选手这么和蔼可亲,而且他很搞笑。”有什么细节吗?张择说,“在训练中,他会在击球时发出怪叫,还会表演胯下击球,这让我们都感到很放松。 ”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10/08/content_298043.htm report 4094 张择、费德勒双打配合很默契赛间交流握手庆祝昨晚,在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双首轮中,中国网球一哥张择和17个大满贯得主费德勒迎来了搭档后的首秀。虽然10月4日两人才首次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嘿,哥们!(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