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田径专题 > 2013东亚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相蓉夺金期盼能放假 遗憾世锦赛突破留到北京

收藏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7日发自天津)虽然有些担心,刘相蓉还是掷出18米40的成绩,以绝对优势获得自己在东亚运动会的首枚金牌。对于即将结束的这个赛季,内蒙古姑娘表示最大的遗憾是世锦赛未能发挥理想,而经过几个月的连续征战,如今她最渴望的就是放假。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3年天津东亚运动会迎来田径比赛首日较量。女子铅球决赛,中国选手刘相蓉凭借18米40的成绩获得金牌,中华台北选手(LIN Chia Ying)以16米95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孟倩倩在比赛中拿到铜牌,成绩为16米92。

  “全运会结束后,大家都处于调整状态。”刘相蓉说自己恢复只有十天,赛前,她曾一度担心自己扔不到18米。“之前没有特别系统训练,体力调整有问题,放假回来后身体发软,能拿到这样的成绩还真是比较满意,我还怕达不到18米,这就丢人丢大了。”她笑着说。

  据刘相蓉介绍,在这短短十天中,她主要是恢复体力和技术,“体力掉得不是特别大,技术是最关键的,我们和跑步的不同,一旦技术放了,整个影响很大。”刘相蓉说,也正是如此,她技术课练了四五堂以起到强化作用。而从效果来看,今天比赛还不错,晚上的铅球决赛,她比得很轻松,最终轻松问鼎。

  从5月开始直到这次赛事,刘相蓉一直在不停征战,这对她的体能是个很大的考验,“我是参加比赛最多的,大运会,世锦赛,全运会,亚锦赛,感觉别人比赛我在比,别人休息我还在比。”刘相蓉开玩笑说过密的赛程一度逼疯自己,她现在唯一期盼的就是能在这次比赛结束后彻底放假,轻松一下。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刘相蓉发挥不错,她投出19米18的成绩获得第七名。今年的世锦赛,她原本希望能够有所突破,但可惜未能进入前八,这也是她本赛季最大的遗憾。

  “其实世锦赛前我感觉调整特别好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没发挥出来,去年奥运会发挥不错,希望世锦赛能突破,但没想到真的‘突破’了。”刘相蓉调侃说,自己和世锦赛就无缘,参加了三次,都拿到第十的成绩,“没有办法,还是留到北京吧,我要自己给自己加油,鼓劲。”一向乐观的她说。而2015年国际田联世锦赛确定在北京鸟巢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487&paper.cmsUrl= report 1054 (搜狐体育曾珍10月7日发自天津)虽然有些担心,刘相蓉还是掷出18米40的成绩,以绝对优势获得自己在东亚运动会的首枚金牌。对于即将结束的这个赛季,内蒙古姑娘表示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刘相蓉东亚运夺金最大期盼能放假 遗憾世锦赛突破留到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