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搭档张择上演男双首秀 NO.1之争还在继续

收藏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不用再担心雾霾,有的只是雨水洗涤过的清新。前日深夜,纳达尔和德约双双在中网决赛之后赶红眼航班飞抵上海。在北京举行的中网公开赛上,德约完胜纳达尔,终结了西班牙人本赛季对他的3连胜;在上海大师赛上,纳达尔VS德约,敢再打一次吗?

  上海大师赛 两人都有拦阻

  虽说世界排名上,德约已经被纳达尔超越,被迫交出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官方统计要从周一开始。所以,10月6日,是塞尔维亚人作为“世界第一”的最后一天,此前他两次登顶,统治网坛共计101周,正好比纳达尔此前两次之和少了1周。德约在这“最后一天”,给了自己一份不错的礼物,以“满血”的状态完胜纳达尔。

  要知道“2013赛季最佳球员”绝对是纳达尔无疑,14项比赛13次打进决赛,赢回10个冠军,其中还包括2个大满贯、5个大师赛。中网之前,纳达尔今年一共只输了3场球,除了对泽巴勒斯、达尔西斯两位三线球员的失手,剩下一场就是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输给德约,未能完成9连冠伟业,刷新历史。如今德约成了唯一单赛季两胜纳达尔的人,在上海,他仍然是头号种子,对纳达尔将握有一些心理优势。

  今年上海大师赛,德约还有另一大利好消息:不用再面对穆雷。英国同辈去年差点儿完成上海赛三连冠,只是比赛最后几分,致命地软弱了,被德约抢走胜利。但德约的签表也有拦阻:1/4决赛很有可能将遇费德勒。虽说“老费”不比当年,但人家可是没要中网的出场费,以逸待劳只等着上海大师赛开打。10月2日就来到上海、提前4日进场适应,相信费德勒会拿出“巨头”的状态来。更何况,费德勒10年来第一次四大满贯都结束了还不能确定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他必是“豁上”了。

  相比之下,纳达尔最大的对手是他自己。中网1/4决赛对弗格尼尼,纳达尔已经尽显疲态,本赛季他赢得多、打得多,早把过去休息7个月累积的体能耗尽了。别看本赛季硬地球场几乎无敌,但硬地球场对纳达尔膝盖的损害也是不能忽略的。与德约一战,西班牙人变成了“快枪”:1至4拍的对决稍稍占优,5至8拍以及9拍以上的对峙却明显不及德约,这可不是纳达尔一贯的风格,纳达尔的最大优势就是防守,但体能不足令他在中网决赛中很难跑到位。

  “NO.1之争”还在继续

  捧起中网冠军奖杯,德约还得回答“丢了世界第一”的问题。塞尔维亚人机智地把问题隔空甩给纳达尔,“以纳达尔为例,我认为他曾长期位于世界第二的位置上,直到2008年他从费德勒手上抢到世界第一。所以他一定可以分享经验,如何年复一年地进行努力,并相信你会拿到世界第一。”

  下面这段则是明显的客套话,“我真的很尊敬和欣赏他所取得的成就,当然这也帮助我能够在艰难时刻,在世界第3或者第2时不断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世界第一。(现在)我知道这将是多么具有挑战性,有多困难。”美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后,德约就该料到,把世界第一还给纳达尔是迟早的事情。但他并没有放弃对“年终第一”的努力,虽然德约口中一直强调“关心比赛不关心排名”,但你记得他首次登顶时的欣喜,德约从不隐藏他的野心。

  纳达尔也有野心,虽然他表现出来的一般都是“大智若愚”,就像作为“德州扑克高手”,纳达尔听到“智商”二字时半张着嘴,努力思考却无奈大脑转速不够,脸都有些歪了的表情。“打网球不需要智商。”纳达尔既然这么说,我们信了。

  在赛季只剩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和伦敦年终总决赛三站大赛的情况下,纳达尔领先德约的2905分冠军积分看起来如同天堑,但也非只剩理论可能。就像纳达尔说的:“上海大师赛是余下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了,我知道比赛的重要性。我现在可以在未来几周暂时排名世界第一,不过还需要持续良好的表现,去力争成为年终第一。”

  费德勒搭档张择上演男双首秀

  本报讯 昨日,上海大师赛正赛第二日,瑞士天王费德勒搭档中国一哥张择亮相男双赛场,对阵跨国组合安德森、图萨诺夫。第一盘比赛,费德勒、张择迅速进入状态,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随后盘末阶段再次破发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费德勒、张择开场连胜四局确立优势,最终守住领先再胜一盘,直落两盘以6∶2、6∶1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他们将对阵五号种子多迪格、梅洛组合。

  本次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可谓铆足了劲,从10月2日落地浦东机场,费德勒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转战各类活动现场。不过,他第一个光临的现场还属旗忠网球中心的中央场地——毕竟除了为各大赞助商站台外,费德勒此次上海之行的首要任务仍是打网球,及打好球。于是,在落地的十二个小时后,费德勒进行了上海的第一堂训练课。

  费德勒的第二、第三、第四堂训练课的对手都是他此番的双打搭档——张择。几场训练下来,张择或许是增强了不少的信心,费德勒的状态有些不太尽如人意。美网至今,只是在迪拜训练的费德勒急需比赛来找回缺失的手感。不过,这并不阻碍他在场上找寻乐子,费德勒的训练课永远都充盈着轻松的气氛,仿佛每天的训练都是场新鲜的游戏。

  而作为中国小草代表人物,张择对于在上海打双打并不陌生,他曾经三次参加上海大师赛男双赛事。尽管不陌生,但对于张择而言,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之旅格外与众不同,配对费德勒出战双打、收获单打外卡——“和费德勒一起打双打肯定会很紧张,但我肯定会尽力做到最好。”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00494.shtml report 2405 记者吴卓平不用再担心雾霾,有的只是雨水洗涤过的清新。前日深夜,纳达尔和德约双双在中网决赛之后赶红眼航班飞抵上海。在北京举行的中网公开赛上,德约完胜纳达尔,终结了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