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核心复出再伤有惊无险 冲超也许就在下一场

收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马英剑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记者 平伟 摄影

  本报讯 国庆长假之前,建业在重庆FC的主场栽了跟头,让中甲联赛的冲超形势略显混沌。前日晚,随着建业在主场2∶1拿下重庆力帆,冲超格局呈现明朗之势。

  58分、54分、53分,建业、毅腾和日之泉分列积分榜前三名,积47分的重庆力帆已被挤出了圈外。下一场,建业将赴成都挑战谢菲联,如果建业能够打平,而日之泉无法取胜的话,建业便将在成都提前两轮冲超。

  建业有惊无险赢下力帆

  10月6日,这本该是中原球迷庆祝冲超的大好日子,但由于建业在上轮败给“副班长”重庆FC,让球迷的期待落了空,各方批评声一片。从重庆返回,老唐直接将队伍拉到了航体,整个“十一”期间,球队一天假都没有放,全力投入备战与重庆力帆的关键之战。

  前晚,航体一片红色的海洋。老唐派出了与上轮几乎同样的阵容,不久前,建业还用这套阵容三球大胜了北京八喜,但这两轮却失去了威力,比赛打得异常艰难。上半场,重庆力帆的战术非常明确,放弃中场的争夺,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突破起球,效果明显。建业队右边路张璐一侧防守压力极大,左边路的徐洋也很少能够全力压上进攻,特别是肖智受到了力帆5号隋东陆的重点照顾,在这个1.9米的大个面前,肖智的头球占不到一丝便宜。

  虽然对攻平分秋色,但建业的第一脚打门就进球了。第19分钟,卡通戈右路直塞,中路插上的祝一帆小禁区角上右脚推射破门,建业1∶0领先。不过,航体的狂欢在3分钟之后便陷入了沉寂。力帆外援奥古斯托背对球门倒钩挑传,皮球缓慢地落向球门前,隋东陆突然从3名建业队员的人缝中杀出,将皮球送入网窝,1∶1平。

  下半场,建业的进攻依然乏善可陈,终于按捺不住的老唐先后派上刚刚伤愈的张力、尹鸿博两名后腰,就是这两个“病号”挽救了建业。第80分钟,张力中路直塞,尹鸿博用类似于篮球的挡拆动作一晃,小禁区前的拉斐尔停球转身打门,终于改写了比分

  “一场艰苦的比赛,但结果还算不错,说心里话,比赛之前队员是有压力的,有点放不开,因为上一场输了球,身后的队伍积分追得很紧,作为一支强队,在关键的比赛中,应该发挥得更好。”赢下这场关键的战役,老唐和全队上下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尹鸿博复出再次受伤

  作为建业的老病号,张力已经缺席了整个赛季。而尹鸿博在5月份对阵石家庄永昌骏豪的比赛中腰三椎、腰四椎横突骨折,让建业缺少了最得力的中场组织者。这场比赛,张力和尹鸿博的名字都出现在大名单内,对于建业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尹鸿博的伤还没好彻底,腰部还缠着厚厚的护具。

  小尹上场前,大家都在默念“千万别再伤着了”,不过让人揪心的一幕再度发生。补时阶段,力帆19号冯劲故意铲倒快速带球奔跑的尹鸿博,赛后,小尹双手扶腰表情痛苦,含泪走出了球场。随后,小尹被送往医院检查,好在结果令人松了一口气——初步诊断为腰部挫伤,虽然没有伤筋动骨,但短时间的休养肯定必不可少。

  昨日上午,尹鸿博在微博中回应了球迷的担忧:时隔五个月再次回到球场很激动,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关键时刻我可以和队伍一起战斗,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已经很满足很开心了,受了点小伤问题不大,没有流言传得那么严重,请大家不用担心。

  保级区6支球队形势焦灼

  本轮过后,处于保级区的6支球队依然没有谁能够提前上岸。垫底的贵州智诚在战胜石家庄永昌后摆脱了副班长角色,但仍然处境艰难;成都谢菲联客场与重庆FC打平,仍旧是一对难兄难弟;积分相同的两支队伍展开保级大战,延边长白虎战胜了湖北华凯尔,保级曙光在前;而湖南湘涛爆冷拿下哈尔滨毅腾,保级希望陡增。

  目前,同积27分的延边、湘涛处境稍好;而积25分的成都谢菲联,同积24分的贵州智诚、湖北华凯尔和积23分的重足,则处于降级的边缘。

  冲超集团中,由于毅腾落败,而日之泉5∶0横扫7连胜的沈阳沈北,积54分毅腾只领先日之泉1分。联赛剩最后三轮,建业下轮将在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虽然要看别人脸色,但距离冲超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建业战胜对手,而毅腾和日之泉有任何一支球队落败,建业都将在成都完成本赛季的冲超大业。

  中甲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数 积分

  1 河南建业 27 58

  2 哈尔滨毅腾 27 54

  3 广东日之泉 27 53

  4 重庆力帆 27 47

  5 深圳红钻 27 43

  6 沈阳沈北 27 41

  7 北京八喜 26 37

  8 天津松江 26 34

  9 北京理工 26 34

  10 石家庄永昌骏豪 26 33

  11 延边长白虎 27 27

  12 湖南湘涛 27 27

  13 成都谢菲联 27 25

  14 贵州智诚 27 24

  15 湖北华凯尔 27 24

  16 重庆FC 27 23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01725.shtml report 2522 □记者王玮皓实习生马英剑文首席记者杜小伟记者平伟摄影本报讯国庆长假之前,建业在重庆FC的主场栽了跟头,让中甲联赛的冲超形势略显混沌。前日晚,随着建业在主场2∶1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