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国手挥别金强执掌四川女篮 称冲击WCBA压力大

收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很遗憾,竟然找不到一张朱东身披川男篮球衣征战CBA联赛旧照,只有他“流浪”在CBA各球队的身影。
  很遗憾,竟然找不到一张朱东身披川男篮球衣征战CBA联赛旧照,只有他“流浪”在CBA各球队的身影。

  下周正式履新,自言若要明年晋级“压力很大”

  华西都市报:朱东,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因为四川金强重返CBA,他又一次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但很快,他身上贴着的金强男篮教练的标签,又将被换做“四川女篮主教练”。作为川男篮浮沉的见证人,前国手朱东挥别金强之际,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

  见证者

  川男篮在CBA进进出出,其间,作为场上场边的亲历者,朱东感触最深。尤其是1999年被勒令降级,已是他心底永远的痛。

  流浪者

  被罚降级,川男篮如坠深渊难自拔。为篮球也为生计,朱东流浪于CBA诸队,离开四川一别八年。坚守者

  加入四川金强,缘于朱东对川男篮的执着坚守。终于“回来了”,但新任在肩,他将率领四川女篮向顶级联赛跋涉。

  履新

  “执教四川女篮,压力很大,但我也只能全力以赴。”

  历时十四载,川男篮重返CBA,而沉寂于乙级也已达14年之久的四川女篮又何时能晋级WCBA?

  据记者了解,省体育局早已为此进行了布局,从金强调来前国手朱东便是其中的举措之一。作为四川女篮的新帅,朱东下周有望正式升帐点兵,带领女篮冲击WCBA。朱东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明天将要去趟大连,“上任时间应该在14号左右。执教四川女篮,压力很大,压力很大。”

  明年4月,新四川女篮将出征女篮乙级联赛,这也是四川女篮争取冲击WCBA联赛的最好机会。此前,川女篮征战乙级联赛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第三名(注:乙级联赛前两名升入WCBA)。前女篮国手伊丽萍目前暂时代理球队主教练。今年8月初,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容伟曾介绍说,希望女篮能复制“金强模式”,在最短的周期,去共同实现重振四川篮球的目标。念故“这么多年来,1999年一直是心头最深的一道伤疤,现在,还不时有人提及。”

  朱东像是一个孤独的篮球坚守者,同时也是川男篮浮沉十余年的亲历者。

  1996年,血气方刚的朱东时任川男篮队长,带领他的小伙伴们从乙级联赛杀出一条血路,以第一名的身份成功晋级CBA联赛。当时的CBA联赛刚满一岁,席位之争如火如荼,热度不逊于当下。那一年,他成为了全明星周末的南区全明星,并入选了奥运预备队。1996,自然也成为了他最美好的记忆。

  之后,川男篮噩梦来袭。1999年川男篮因舞弊而降级,朱东的篮球人生也开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明星朱东,变成了流浪的朱东。

  “后来,我去了浙江2年,陕西1年,吉林3年……”朱东昨天说起这段往事也是不胜唏嘘,远走他乡,一走就是8年的流浪。“那时,我就是一个标准的篮球的流浪者。”2009年参加完当年的全运会后,朱东彻底退役,转为了教练。“这么多年来,1999年一直是心头最深的一道伤疤,到了现在,还不时有人提及此事。”

  今年,在金强的全力支持下,朱东终于圆梦,以教练身份率队打回了CBA联赛。然而,功成名就的朱东,再次上路了,他将帮助四川女篮冲击WCBA。

  对于新的挑战,朱东谦逊有加,“我是四川篮球培养出来的,是篮球的儿子,现在四川女篮需要我,尽管舍不得CBA联赛,但我也必须离开金强并且只能是义无反顾。要想冲进WCBA,并在下一届全运会上有所作为,压力相当大,但我也只能全力以赴。”寄语“四川篮球要长远考虑,要培养自己的篮球明星,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球迷看来,朱东应与美国新任主帅普拉达一起,率队征战CBA,这应是对他坚守的最好回报。然而,调任四川女篮,使得朱东失去了“我回来了”—那种胜利者才能享受到的最美好的滋味。对于这一变动,朱东的回答极为恳切,“为四川篮球振兴考虑,我肯定不能只顾及自己的感受了。”

  随着金强内援、外援的引援到位,朱东也就金强的CBA初年,颇为坦率地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成绩不是第一位的,重要的是要坚持下来。”此外,四川篮球要长远考虑,要有可持续发展,培养自己的篮球明星,这才是最重要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前国手朱东小档

  朱东身高2.03米,场上位置中锋,四川省攀枝花市人。现年41岁的他是曾经的四川男篮队长,1996年春入选奥运集训队,1997年2月入选朱家志执教的国家队。1999年四川男篮降级后,先后效力过浙江队、陕西队、新浪狮队、吉林队。CBA生涯曾三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1008/153873.shtml report 2565 很遗憾,竟然找不到一张朱东身披川男篮球衣征战CBA联赛旧照,只有他“流浪”在CBA各球队的身影。下周正式履新,自言若要明年晋级“压力很大”华西都市报:朱东,一个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