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张择做得非常好 选择双打助力中国网球

收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择(右)的表现赢得了费德勒的赞许。
  张择(右)的表现赢得了费德勒的赞许。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摄影报道

  本报上海10月7日电

  费德勒主动要求参加双打,搭档选定中国小将张择,46分钟闪电横扫对手晋级……一切都来得如此突然,以至于张择赛后直呼费德勒为“天神”。今天,ATP上海网球大师赛正赛首轮全面开打,高排位种子选手的轮空,让费德勒/张择的男双比赛成为当日的焦点战。结果,这对“老少组合”仅用时46分钟,就以6比2和6比1击退安德森(南非)/图萨诺夫(俄罗斯)。“一开始肯定会紧张,怕拖累‘天神’(费德勒)。其实,(等比赛)打起来,一定可以。”张择话音未落,“天神”已经引发现场观众的一片骚动。

  费天王秀中文:我更帅了

  “菲特”与“丹娜丝”形成秋季罕见的“双台风”效应,给上海带来了巨量雨水,也导致ATP上海网球大师赛首轮多场户外赛事被迫取消。但中心球场关闭顶棚后,球迷大可以忘却场外的风雨飘摇,专心欣赏比赛。

  费德勒/张择的双打比赛进行得实在太快,一位观众中途短暂离开包厢,回来的时候发现,只能等待比赛结束才能回到座位上了。所以,很多费德勒的“奶粉”都没有看过瘾。

  “比赛从开始到结束,张择做得都非常好,不管是网前截击还是正手杀球赢得最后一分,都非常出色。”费德勒赛后为张择打了高分。的确,“中国一哥”在这场双打比赛中非但没有拖累天王,还亮出了克敌制胜的利器。

  全场比赛,两人共发出7记ACE球,一发成功率高达91%,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达到81%和67%,7次破发机会兑现5次,百分百保发,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

  尽管费德勒已经32岁,世界排名也已经滑落至第7,头发渐稀形体消瘦,但他仍然保持着身材笔挺、球风洒脱、外形俊朗的帅气形象。当主持人王东问张择“天王帅不帅”时,“中国一哥”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帅,必须帅。”

  此时,王东开始对费德勒“使坏”,他先恭维费德勒有语言天赋,继而提出教他说一句中文—“我更帅了”。不明就里的费德勒现学现卖,引来哄堂大笑。

  当主持人用英文告诉天王意思时,费德勒连说“NO,NO(不,不)”。

  选择双打助力中国网球

  根据赛前安排的流程,本场比赛结束后,费德勒和张择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然后瑞士天王再单独召开发布会,以回应关于这场比赛和其个人问题的诸多疑问。

  “今年选择打双打,是因为我喜欢上海这座城市,当被问及能否和张择搭档时,我说‘好啊’,很兴奋,很激动。”费德勒说,他一直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因为这对中国网球是一件好事情,希望中国有潜力的选手能够崭露头角。

  费德勒还表示,今年对他来说的确很艰难,“明年会是非常出色的一年,我期待2014年。”

  中网公开赛期间,德约科维奇表示,中国男网还要5年才能涌现出世界级水准的选手。对此,费德勒有不同看法,他认为,如果是二三十年前,要想打进世界前100位或者前50位,是很困难的事情,但现在则并非那么艰巨的任务,“这需要体力、心志等全方位的配合,能否尽快涌现高水平选手,不是中国球员的问题,最近几年张择或许能有新的突破,他有这个能力。”而张择也表示,相信最近两年自己会有很大的突破,“可以打进TOP100吧。”

  大赞张择英语很好

  在比赛过程中,费德勒难得地多次流露出笑容,张择的每次网前截击、制胜分,都会获得费天王的鼓励。两人在比赛中的交流很多,记者也对这些细节非常感兴趣。

  “我们的互动非常好,我会讲往哪里发球,关键点是什么,他的英语很好啊,只是我的中文太糟糕。”费德勒不无自嘲地说。

  “罗杰(费德勒)这几天都是主动要求我和他一起练球,他和蔼可亲,也很幽默搞笑,”张择表示,他的收获不仅仅限于这场球,“他的职业精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今天比赛一开始我很紧张,网前出现几次失误,但罗杰鼓励我‘继续来,就这样做,很好’。”

  在费德勒的鼓励下,张择在场上表现得越发自信,赢得了费天王的笑容和赞许。两人一鼓作气拿下对手,下一轮将在周三进行,费德勒/张择将挑战赛会5号种子多迪格(克罗地亚)/梅洛(巴西)。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0/08/content_2412799.htm report 2331 张择(右)的表现赢得了费德勒的赞许。特派记者孙嘉晖摄影报道本报上海10月7日电费德勒主动要求参加双打,搭档选定中国小将张择,46分钟闪电横扫对手晋级&helli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