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跳水专题 > 2013东亚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名将王克楠因车祸去世 钱红:心里震动一下

收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还记得王克楠这个名字吗?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在最后一跳失足跌入水中,得到了零分,丢掉了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那次失误终结了他的跳水生涯;时至今日,当退役多年的他重回公众视野,却是出现在一则噩耗之中,10月5日凌晨,参加东亚运动会裁判工作的王克楠在天津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年仅33岁 ,留下只有4个月的稚儿。世事无常,人生苦短,王克楠的悲情人生就此归零。

  飞来横祸深夜出行途中遇车祸

  事业的起点,生命的终点,王克楠年仅33岁的生命和跳水有着不解之缘。

  王克楠来到天津,是因为他是东亚运动会跳水裁判 ,10月4日,王克楠与其他负责东亚运动会的裁判一起抵达了参赛地。当天晚上 ,他和朋友外出相聚,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次日凌晨2时,在返回住所的途中发生了意外。

  按照新华社的描述:王克楠所乘坐的小客车与另一小客车在天津南开区复康路与水上公园西路交叉口发生相撞,车祸导致王克楠死亡,另一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另一方驾驶员弃车逃逸,后肇事逃逸嫌疑人于5日13时50分许到交警南开支队体育中心大队投案。

  有知情者向记者介绍,王克楠所乘坐的小客车按照规则停在左转待转区,遭到对面驶来的直行车撞击。当时王克楠正好坐在车辆后座左侧,肇事司机所驾驶车辆重重地撞击在了王克楠所在的一侧。撞击发生后,王克楠被撞飞到马路上。据悉王克楠表面没有任何伤口,但鼻腔大量出血,当场身亡。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同行人员遭受重伤,而驾驶员并无大碍。对于网上所传肇事嫌疑人涉嫌酒驾,记者联系到了其自首的交管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案情并不方便透露。目前,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已经在安排善后事宜,王克楠的家属也抵达了天津。

  悲剧人生雅典零分成其转折点

  王克楠的人生原本顺风顺水:自从他出道以来,世锦赛和世界杯的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都收入囊中,2004年8月16日,王克楠携手彭勃参加雅典奥运会决赛,没想到,王克楠在最后一跳严重失误,得到0分,到手的金牌就这样丢了……

  那次失误,是中国军团在雅典的灰色记忆之一,那次失误,也是王克楠人生的转折点,很多中国游泳界的人向记者忆起那次落水,无不扼腕叹息,“如果没有那次失误,王克楠的人生轨迹应该就会完全不同。”

  然而,人生没有如果,现实残酷冰冷。2005年,王克楠在低谷中退役,退役后他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成为河北跳水队的教练,2006年成为跳水国际级裁判。2011年,王克楠与妻子赵臻步入婚姻殿堂,而当王克楠撒手人寰的时候,他的宝宝才刚刚4个月大。跳水运动员张皓流着泪说:“孩子刚出生,还没叫你一声爸爸,你就这么走了,你忍心吗?”

  业内悼念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王克楠生前人缘很好,得到他去世的噩耗,朋友和体育迷们纷纷自发地悼念他。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表示,王克楠曾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这么年轻就遭遇不幸,心里感觉特别突然,实在有点接受不了,她回忆就在上个月全运会上自己还和王克楠有过接触,感觉分别的时间并没有多久,没想到意外就这样发生了。

  曾获得过奥运冠军的著名运动员钱红对记者说,王克楠给她的印象就是“非常清秀,也非常努力”,她听到消息后,“心里震动了一下”。在雅典奥运会上和王克楠搭档三米板双人比赛、却因为王克楠失误无缘金牌的名将彭勃,接到记者电话时,语气低落,他并不想多说什么,以“过两天再说”婉拒了采访。

  跳水名宿高敏说:“倍感震惊难过,略带羞涩的笑容,竟成不可再来的追忆!一路走好!天堂里会有这蓝天和大海!”

  前国家游泳队队员林轶表示:”好朋友王克楠走了,而且走得真的太突然了。那时候在国家队,我和你从不认识到相熟,雅典奥运会那最后一跳失误是你心中永远的痛!再多的语言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只能说一句:楠哥你一路走好,天堂里不会再有车来车往。”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08514.shtml report 1879 还记得王克楠这个名字吗?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在最后一跳失足跌入水中,得到了零分,丢掉了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那次失误终结了他的跳水生涯;时至今日,当退役多年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