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名将王克楠车祸去世 与郭晶晶田亮系出同门

收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克楠的突然离世让人无法接受。
  王克楠的突然离世让人无法接受。

  特派记者 黄越滔 白志标 本报天津10月7日电

  天津东亚运会开幕,这场体育盛会的主题之一是分享快乐。然而,就在开幕式后的几个小时,却从赛场外传来噩耗。前跳水世界冠军王克楠在距离东亚运动会跳水赛场不远的天津南开区复康路与水上公园西路交叉口发生车祸。事发时,王克楠坐在小轿车的侧后方,被肇事越野车撞飞出车外,由于撞击猛烈,他当场死亡。纵观体育明星遭遇的意外事故,既有车祸意外,也有无厘头的被伤害,既有最血腥、残忍地被枪杀,也有让人唏嘘的空难事故。

  事故回放

  王克楠被撞飞当场身亡

  肇事司机疑酒驾已自首

  据记者了解,王克楠发生车祸的准确时间是10月5日凌晨2时。作为本届东亚运动会的跳水裁判,王克楠在10月4日就与其他负责东亚运动会的裁判员一起抵达了天津,并在当晚与朋友一起外出吃饭。晚饭过后,王克楠受朋友的邀请出去唱歌。凌晨2时左右,王克楠和朋友一起驾车返回住地,王克楠所乘坐的小轿车按规则停在左转待转区,遭到对面驶来的直行车的撞击。当时王克楠正好坐在小轿车后座左侧,肇事司机所驾驶的车辆重重地撞击在了王克楠所在的一侧,王克楠被撞飞到马路。据悉,王克楠表面没有任何伤口,但鼻腔大量出血,当场身亡,疑似是体内器官受重创。

  据悉,被撞小轿车车上共有三人,除了王克楠不幸身亡,坐在副驾驶座的乘客眼睛受重伤,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驾驶员则安然无恙。经事后确认,肇事车辆为一辆越野车,疑似酒后驾驶。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弃车逃逸,但在10月5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又到天津交警南开支队体育中心大队投案自首。天津方面正进一步调查该起事故。

  人物简介

  与郭晶晶田亮系出同门

  王克楠女儿才4个月大

  1980年出生的王克楠职业生涯先后师从钟少珍、张挺等中国跳水队的知名教练,和郭晶晶、田亮等名将是同门师兄妹,他在国际赛场的最好成绩是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克楠和彭勃搭档在前5轮积分领先,但王克楠在最后一跳出现了失误,获得0分,拱手让出了几乎到手的奥运金牌,这也成为他跳水生涯最大的遗憾。2005年,王克楠从跳水队退役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毕业后回到河北省体育局工作,并以裁判身份现身国内、国际跳水赛事。据王克楠的同事透露,王克楠在2011年4月结婚,今年刚当上爸爸不久,女儿才4个月大,还未来得及叫一声爸爸。

  据组委会官员、游泳中心副主任周继红介绍,事故发生后,组委会、游泳中心乃至天津体育局相关人员都看望了身在天津的王克楠妻女及其父母,“太突然了,大家都有点接受不了,大家全运会才刚见过面,(他还)那么年轻。事情还在处理中,我们中心会全面考虑他的家庭、父母(状况),全方位做辅助工作,把他的身后事处理得好一点。”

  体坛吊唁

  克楠,一路走好!

  王克楠车祸的消息传出后,包括高敏在内的诸多国内体育名将通过微博吊唁。

  高敏在微博中写道:“早晨,惊闻前跳水名将王克楠在天津东亚运动会期间车祸身亡,倍感震惊难过,略带羞涩的笑容,竟成不可再来的追忆!一路走好!天堂里会有这蓝天和大海!”

  体操世界冠军范晔则写道:“王克楠如今刚当上父亲不久,孩子还未能叫上他一声爸爸。克楠哥一路走好! ”

  和王克楠同为河北老乡的田径名将史冬鹏则表示:“王克楠平时话不多,为人老实。这件事来得太突然了,对他的家人和朋友打击太大。”

  讲价钱

  风险指数:

  波波夫被小贩捅了数刀

  当年在游泳界声名显赫的前俄罗斯游泳名将波波夫的意外可谓最无厘头。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波波夫夺得了两金,奥运会结束后一个月,波波夫回到莫斯科还接受了时任总统叶利钦的嘉奖。

  少年得志,意气风发,结果不幸却降临了。在外出回家路上,一个卖西瓜的摊档吸引了波波夫的注意,他走向了瓜摊想买西瓜,但波波夫却不满西瓜的价钱,与小贩发生了争执,从最初的口角发展成动手,后来愤怒的小贩把锋利的西瓜刀捅入了波波夫的腹部,波波夫肺部和肾脏严重受伤。在手术台上接受了3个小时的抢救后,他才转危为安。

  闯红灯

  风险指数:

  NBA球员驾车“吻”火车

  与王克楠一样遭遇车祸的还有前NBA森林狼球员前锋艾迪·格里芬,不同的是,王克楠是被闯红灯的肇事车辆撞击身亡,而格里芬的车祸则是因为他自己违章,以“鸡蛋碰石头”之势与火车“挑衅”。2007年8月,艾迪·格里芬在驾驶一辆SUV汽车通过一个火车路口时,他无视红灯警告强行通过,结果汽车快不过火车,与一辆快速行驶过来的货运火车严重相撞,导致汽车完全变形,格里芬当场身亡。事后,警方通过其牙齿才确定死者为艾迪·格里芬,当时他年仅25岁,出事前刚刚被森林狼队裁掉,也许是心情不佳让他才做出闯红灯的举动,但代价是赔上了性命。

  遇空难

  风险指数:

  俄冰球劲旅遭灭门惨案

  相比其他意外而言,空难是最惨重的。1958年,曼联球员乘坐的客机途经德国慕尼黑加油,飞机再度起飞后坠毁,22人在空难中丧生,其中8人是曼联球员。而在那次空难53年后的2011年9月,空难再次降临到体育队伍头上,这次是俄罗斯的火车头冰球队。俄罗斯一架载有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队员的雅克-42飞机在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45人当中有43人当场罹难,其中包括36名冰球队成员,只有26岁的球员加里莫夫及一名机组成员生还。火车头队是俄罗斯冰球联赛中的一支老牌劲旅,他们两度夺得联赛亚军,四度获得季军,还曾三度夺得俄罗斯国内锦标赛冠军,此次空难对球队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该队由此退出了当年的冰球联赛,此后一蹶不振。

  输比赛

  风险指数:

  踢进乌龙球连中12枪

  1994年7月2日,哥伦比亚足球队球员埃斯科巴被枪杀,他连中12枪。而被杀的理由竟是他在比赛中打进的那个乌龙球导致哥伦比亚队不敌美国队。埃斯科巴当时从一家夜总会出来,受到三男一女的围攻,其中一人连开数枪,埃斯科巴被送院后身亡。

  2009年10月,由于无缘南非世界杯,哥伦比亚足坛再度发生悲剧,而且又是震惊全球的枪杀事件,一支名为“花生米队”的业余足球队10名队员被恐怖分子绑架后惨遭枪杀。

  此外,墨西哥普玛斯球队的22岁球员梅萨与人发生口角被枪杀,当时他正在出租车上,所乘坐的出租车与紧随其后的车辆发生碰撞,双方发生口角。后面车上的乘客立刻拿出一把枪,并对梅萨头部开枪,梅萨当场死亡。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0/08/content_2412809.htm report 4460 王克楠的突然离世让人无法接受。特派记者黄越滔白志标本报天津10月7日电天津东亚运会开幕,这场体育盛会的主题之一是分享快乐。然而,就在开幕式后的几个小时,却从赛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