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提前4轮成功卫冕 三赛季奖金累计4.329亿元

收藏
来源:重庆商报
恒大队员庆贺提前四轮实现三连冠
恒大队员庆贺提前四轮实现三连冠


  商报记者 廖宇翔

  国庆节期间的体坛并没有放假,而且比平日更加精彩纷呈,各种赛事如火如荼。这其中当属广州恒大最为抢眼。这支中国足坛的巨无霸先是在10月2日晚以4∶0大胜日本柏太阳神,并以两回合总比分8∶1淘汰对手,成为亚冠历史上首支进入决赛的中国球队,随后又在6日下午4∶2战胜山东鲁能提前4轮夺得中超三连冠。恒大队一路高歌,正向三冠王的目标迈进:打进足协杯四强、晋级亚冠决赛,因此很有希望包揽亚冠、中超和足协杯冠军。

  霸业

  提前4轮实现三连冠

  早在联赛赛程过半的时候,本赛季中超的冠军归属就已经没有太大悬念。唯一的悬念便是恒大能提前几轮夺冠。6日下午的中超“天王山之战”终于揭晓了这一悬念:在客场4∶2战胜排名积分榜第2的山东鲁能后,少赛一场的恒大队积69分,领先鲁能多达14分,提前4轮夺得2013中超冠军,也成为中超首支实现三连冠的球队。这场锦上添花式的胜利对于恒大来说却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因为他们在完成中超夺冠的任务后有了足够的时间心无旁骛备战亚冠。中超剩余的比赛将成为里皮保持和调整主力状态、锻炼新人和演练新战术的试验场。

  从比赛过程来看,恒大赢得非常轻松,将榜眼打得心服口服。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恒大本赛季的一个缩影。恒大在前2轮就高居榜首之位,虽然第3轮、第4轮的头把交椅被鲁能抢去,但从第5轮开始,恒大就一直霸占着领头羊的位置直到夺冠。半程结束时,一骑绝尘的恒大其领先优势已达11分,早早扼杀了追赶者的希望。

  纪录

  改写中超多项历史

  恒大26轮比赛取得22胜3平1负,主场12胜1平,客场10胜2平1负,本赛季唯一一场失利是在客场0∶1输给天津泰达。在20年的中国职业足球史上,出现过两支曾被尊为王朝的巨无霸球队。一个是9年7夺甲A联赛冠军、曾以55场不败的傲人战绩载入史册的万达王朝;另一个是中超时代5年3冠的鲁能王朝。而今夺取中超“三连冠”后,一个“恒大王朝”在中国足坛横空出世。

  恒大自2010年进入足坛后,已改写了多项历史,比如他们是首支夺得中超冠军的升班马、首支中超卫冕的球队等。本赛季,恒大又创造了首支中超三连冠球队、首支打进亚冠决赛的中国球队、23轮中超不败等新纪录。此外,恒大有望在接下来打破山东鲁能在2006年创造的多项中超纪录。恒大目前已追平鲁能69分的单赛季最高积分,在还有4轮的情况下,打破这一纪录只是时间问题。如果恒大在剩余的4场比赛中再胜2场和再进7球,还将打破鲁能保持的中超胜率纪录和单赛季进球数纪录、净胜球数纪录等。

  奖金

  三年已发了4.3亿元

  提到恒大的成功,金元政策是不可忽视、也是最重要的一环。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巨额奖金对恒大的中超三连冠产生了明显的激励作用。2011赛季,恒大征战中超的奖金政策是:赢一场奖500万元,平一场奖100万,输一场则扣300万元。最终恒大以20胜8平2负的成绩夺得首个中超冠军,并派发1.02亿元的奖金。再加上足协杯的200万元,2011赛季总奖金为1.04亿元。

  2012赛季,恒大的中超奖金政策从“513”调整为“303”:赢一场300万,平一场不发放奖金,输一场罚300万。虽然4700万元的中超奖金不及头一年的一半,但算上亚冠、足协杯、超级杯的奖金,恒大2012赛季奖金总额高达1.275亿。2013赛季,恒大中超奖金政策维持“303”,到目前为止,恒大今年的联赛奖金已达到6300万元,加上亚冠等其他赛事则高达2.014亿。这样算下来,恒大进入中超三个赛季后奖金总额已经累计4.329亿元。

  目标

  里皮豪言成为三冠王

  对鲁能一战,恒大的4个进球全部来自本土球员,建功的分别是赵旭日、荣昊、郜林、郑智,这似乎是回应了外界质疑恒大进球依靠外援的声音。队长郑智也在赛后表示,球队内部没有本土球员还是外援进球多的讨论,“大家都是球队一分子,外援进球多是因为位置需要,也是他们的职责”。

  不过纵观整个赛季,外援在恒大队中所起到的作用确实是举足轻重。恒大26轮打进68球,其中埃尔克森22球、孔卡11球、穆里奇8球,这三杆洋枪就总共打进了41球,占到全队进球数的60%。

  在夺得自己的第二个中超冠军后,恒大主帅里皮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的采访说:“恒大完全能够在意甲立足,甚至能够给许多球队制造麻烦。”里皮还坦言:“我们所有球员都很努力,大家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非常辛苦。我们进入了亚冠决赛,我们也想夺得亚冠冠军,当然还有足协杯。中超卫冕,是我们实现三冠王的第一步,后面的比赛我们还要一步步走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13700.shtml report 2786 恒大队员庆贺提前四轮实现三连冠商报记者廖宇翔国庆节期间的体坛并没有放假,而且比平日更加精彩纷呈,各种赛事如火如荼。这其中当属广州恒大最为抢眼。这支中国足坛的巨无
(责任编辑:夜叉) 原标题:三连冠到手 三冠王在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