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巴萨球风华而不实 夺冠?还有更重要之事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近些年来,随着巴萨取得巨大成功,其战术打法便被视为引领了足坛潮流,很多球队亦纷纷效仿,哪怕向来刚劲威猛的德国队与英格兰队也不例外。不过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看来,任何球队都没有必要刻意学习巴萨踢法,尤其是那些原本有着独特风格烙印的球队,此外狂人还有强调,巴萨的控球流华而不实,足球比赛更应注重结果,而不是过程。

  穆里尼奥说:“我在西班牙执教的时候率领皇马以100分的成绩夺取西甲冠军,而我的球队就没有踢像巴萨那样的足球。假如你总是想着像别人那么踢,你就永远无法达到别人的高度,你必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踢法,就这么简单。”随后穆里尼奥还举了英超弱旅诺维奇的例子,在他看来,诺维奇那种很典型的英式踢法就跟该队十分契合,诺维奇找准了自身定位。

  “当我看诺维奇比赛的时候,我可以很容易感受到,这是相当典型的英式足球。每当他们获得角球,球迷们都会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呼声。诺维奇总在尝试着不断起高球吊向对方禁区,这是他们的特色,与其球员特点十分吻合。打个比方,假如你尝试着像其它人那样踢,但你又不具备那样的踢的球员,这么做就会显得极其愚蠢。”

  为了强调战术打法得灵活多变,穆里尼奥还有表示,如今没有德罗巴的切尔西就跟以往踢的大为不同。“我告诉过伊万诺维奇,别总是急着传中,因为德罗巴已经不在队内。试想,德罗巴都不在了,你急着传什么中?因为你想跟其它球队踢的一样?谁都不要自以为是,总觉得自己挺聪明,因为这样一来往往会让你显得像个笨蛋。”

  打造鲜明战术打法重于其它任何目标?甚至夺冠?穆里尼奥的看法是:“如今球员风格不同了,以往切尔西是一支体能强悍的球队,球员亦普遍拥有丰富经验且处于职业生涯巅峰,当时我们可以采用很实际的踢法,更何况当年他们很多人都没有夺取过英超冠军,他们真的急切希望夺冠,并让切尔西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提升影响力,因此我们的努力方向就是尽快夺冠,事实上我们也做到了这一点。”

  “可如今不同了,这里的球员变了,所以在我看来,打造全新战术打法是最重要的事情。当然话说回来,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把夺冠视为首要目标,切尔西仍想成为冠军,但有一个前提是,我们必须成为一支特点鲜明的球队,必须得为这支球队打上鲜明的烙印,而且让它做到符合这批球员的技术特点。”穆里尼奥敢于把夺冠放在相对次要的位置,不知他这种观点会不会引来阿布的疑惑,不过就他的个性去看,但凡他认定的事情,他肯定会坚持去做且做到最好。

  穆里尼奥有自信的本钱,因为他在太多俱乐部均取得成功,而此番回到切尔西后,他最大愿望是别像第一次那样提前走人。“当我第一次离开切尔西之际,我就给自己设定了全新挑战与计划,我要去赢得意甲、西甲冠军,赢得所有三个联赛冠军,只有在做到这些以后,我才能蜕变至全新层次,然后就是在一家我想执教的俱乐部奉献我余下所有的执教生涯,以及在那里尽可能执教的够久。站在我个人的角度,如今我已没有前往它处寻求全新挑战的动力了,我现在的动力是为切尔西打造既鲜明又稳定的足球。”(乔纳)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14859.shtml report 1804 近些年来,随着巴萨取得巨大成功,其战术打法便被视为引领了足坛潮流,很多球队亦纷纷效仿,哪怕向来刚劲威猛的德国队与英格兰队也不例外。不过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看来,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