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射击专题 > 2013东亚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浩然奇思妙语逗乐众人 新科冠军有一些小紧张

收藏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昨天的东亚会射击赛场,在全运会上代表河北夺得10米气步枪冠军的17岁小将杨浩然再次成为焦点。尽管在团体赛暨个人资格赛中发挥无双,帮助中国队获得开赛以来的首金,但在个人赛决赛里,却以2.2环之差屈居亚军。但他似乎并不把比赛成绩当回事,并且自嘲“骡子成不了马,我想做最好的骡子”……

  新科冠军有些小紧张

  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杨浩然、王涛、刘志国出战,这也是个人预赛。杨浩然毫不怯场,打得飞快,在别人还跟第五组的10发子弹“较劲”时,杨浩然已经结束了比赛,而且没有一枪低于10环,最终以631.4环排名预赛第一晋级个人决赛,王涛以629.6环位居第二。

  决赛中,杨浩然前6发有两枪都在10环以下,一度掉至第五名,而王涛则凭借稳定的发挥稳居第一。进入淘汰赛,迅速调整状态的杨浩然,分别打出10.2环和10.7环,名次也上升到第四。就在人们认为杨浩然会稳步提升名次的时候,杨浩然在第14枪又失去准头,只打出9.6环,延缓了追赶的脚步。

  此后,虽然步伐踉踉跄跄,杨浩然还是一直挺到了最后的冠亚军争夺。但由于王涛有着2.2环的优势,杨浩然没能上演全运会翻盘一幕,以206.4环获得亚军,冠军被老将王涛以208.6环夺得。

  赛后,杨浩然表示还是有点紧张:“预赛没有时间限制打得相对放松,而决赛实行淘汰赛,两枪就淘汰最末的队员,所以打得有点紧,不过还谈不上有心理压力。”

  奇思妙语逗乐众人

  走下赛场的杨浩然依然把笑容挂在脸上,丝毫没有失落之情。

  杨浩然笑着告诉记者,全运会夺冠之后,他和家人呆了一段时间,给自己彻底放了一个假。这次来到东亚会,主要是寻找比赛的感觉,“因为一直没有训练,这次比赛会是一个很好的恢复机会。”

  说起最近的状态,杨浩然摇了摇头,“不是太好,因为好久没有系统训练了,而且这两天还有点发烧。”而采访过程中,杨浩然不时用手扶着右腮,“牙齿有点松动,牙龈有些萎缩,不过事不大。”杨浩然说,之后又特意加了一句———“这些都不是失利的理由啊。”

  作为中国射击队的未来之星,外界都把他看成奥运冠军朱启南的接班人。不过,杨浩然昨天再一次强调自己不会做“第二个谁”,而他表露心志的语言和修辞也十分有趣:“这就像一头骡子,跑得再快也成为不了一匹马,与其这样,还不如做一头最好的骡子。”

  听着有哲理的意味吧?其实,早在全运会前,杨浩然就在微博里发了一通“哲思”———“手指脏了,不必把手指砍掉;帽子小了,不必把头削小;证明鸡蛋是否变味,不必把它全都吃掉;太阳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临,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

  常言道,性格决定命运,有如此豁达的心思,杨浩然在射击的道路上能走不好吗?

  老冠军不吝褒奖声

  与杨浩然妙语连珠相映成趣的,还有个人赛冠军王涛和杨浩然的“相互恭维”。

  今年31岁的王涛是成名已久的老将,但近两年的成绩并不如意:伦敦奥运会取得第4名,今年全运会也无缘个人决赛。本届东亚会虽然整体成色不足,但这枚金牌还是让他尝到了久违的冠军滋味。

  最后的冠亚军争夺在王涛和杨浩然之间展开,凭借此前建立的巨大优势,王涛取胜并无悬念。但赛后王涛评价小兄弟杨浩然时说:“他可比我厉害,成绩很稳定哦。”原来,在国家队王涛和杨浩然是一个组,同样跟随朱小波教练,两人沟通非常多,王涛对小师弟的实力非常清楚。

  而杨浩然谈到王涛时也自叹弗如。“大哥就是大哥嘛”,杨浩然笑着说,他认为自己“相比一些老队员还有不小的差距”。

  比赛刚刚结束,杨浩然就主动走过去拥抱王涛,场面十分融洽。这也不奇怪,此前,两人和刘志国一起为中国队摘得团体金牌,亲密合作的喜悦早就冲淡了个人项目的激烈竞争。

  专访

  王义夫:杨浩然很稳定

  杨浩然资格赛拔得头筹,却没有获得最终的冠军,对此,现场观战的国家队总教头王义夫认为不足为怪,并且用了“稳定”和“突出”两个词评价杨浩然的表现。

  王义夫说:“射击这个项目不确定性非常大,我们的队员在比赛过程中也有过连续出现9环的情况,这个项目就是有这个特点。每个运动员在把握的过程中都不一样,所以经常看到的就是一发打好了,下一发就没打好,始终在起起伏伏的过程当中。”

  对于杨浩然近期连续出色的表现,王义夫认为这显示了射击队目前不错的梯队建设,“像他这个年龄段的队员,在国家队还有不少。他的成绩总体来讲,从今年看还是比较稳定、比较突出的,我们这支队伍除老队员之外,中青年有一批,青年有一批,青少年有一批,少年还有一批。可以说,我们的梯队建设正逐步完善。”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20869.shtml report 2085 昨天的东亚会射击赛场,在全运会上代表河北夺得10米气步枪冠军的17岁小将杨浩然再次成为焦点。尽管在团体赛暨个人资格赛中发挥无双,帮助中国队获得开赛以来的首金,但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