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田径专题 > 2013东亚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夺东亚运第一金 松崎璃子5000米决赛夺冠

收藏
来源:大连日报

  特派记者张林栋

  本报天津专电 在东亚运动会比赛首日,日本选手松崎璃子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夺冠,这枚金牌是本届东亚运动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昨日上午,东亚运动会比赛在天津全面拉开帷幕,上午的田径赛场上就决出了本届东亚运动会首枚金牌。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日本选手松崎璃子以16分09秒71的成绩夺得冠军,朝鲜选手金春美获得亚军,中国选手付廷连和肖慧敏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

  比赛中松崎璃子的优势十分明显,在最后800米冲刺时,她已经领先第二名朝鲜选手200多米。赛后松崎璃子表示,自己赛前其实没有想到,能够为日本代表团拿下首金,自己在比赛中只是一直努力向前奔跑。“获得赛会的首金,我心情非常激动,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个日子,我在比赛中基本发挥了水平,我要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松崎璃子说。

  1992年出生的松崎璃子今年21岁,如果她参加东京奥运会,那时她已经年满28岁,在田径赛场上属于高龄运动员。松崎璃子自己自信满满,她说:“我会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松崎璃子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创造了自己5000米比赛的最好成绩—15分26秒05。和其他备战全运会的中国选手一样,松崎璃子在体能上并没有占到太大便宜,是良好状态帮助她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得了首金。

  曾经为中国田径赢得无数荣誉的女子中长跑,近年来整体水平逐渐下滑。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和辽宁全运会刚结束的情况下,处于调整期的中国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小将肖慧敏和付廷连担当冲击东亚运动会首金的重任。赛后付廷连说:“前两年在比赛中与松崎璃子有过交手,那时候感觉她没这么出色,但今天我真跑不过她了。”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日报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10/08/content_911534.htm?div=-1 report 2260 特派记者张林栋本报天津专电在东亚运动会比赛首日,日本选手松崎璃子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夺冠,这枚金牌是本届东亚运动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昨日上午,东亚运动会比赛在
(责任编辑:张旭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