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主动搭档张择 小将称呼费德勒为“天神”

收藏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晚,2013上海网球大师赛进行了一场双打首轮焦点之战,瑞士天王费德勒和“中国一哥”张择搭档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以6-2、6-1横扫南非/俄罗斯组合安德森/图萨诺夫,强势挺进男双16强。这也是张择个人在上海大师赛上所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张择称呼费德勒“天神”

  虽然上海近日受台风影响一直阴雨不断,但费天王和中国帅哥的组合还是吸引了数千观众前来,两人比赛开始前球场已经坐了超过半数的观众。

  虽然是第一次搭档,但张择/费德勒的表现却极为抢眼,两人多次采取双上网战术,并在网前搭起牢固的防线,对安德森/图萨诺夫的穿越几乎做到滴水不漏。由于两盘比赛都早早确立优势,比赛到最后时刻几乎变成了一场表演赛,场边观众甚至玩起了人浪。

  获胜后的现场采访,在比赛中多次拍打张择肩膀的费德勒给予了搭档极高的评价,“他在各方面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尤其是网前截击非常完美。”而张择更是紧张得直接把费德勒唤作为“天神”:“我真的很怕连累我的天神。”这句话惹笑了在场绝大多数人。

  费德勒主动“搭档”张择

  费德勒/张择在本次上海大师赛上的搭配颇有点“作秀”的意味,不过这对赛事本身以及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却有着积极长远的意义。更让人吃惊的事,据赛事营销总监杨亦斌透露,这次合作是费德勒最早提出的。之前赛事组委会和费德勒在沟通时,他表示非常愿意为中国的网球发展做一些工作,当时双方就考虑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后来是费德勒主动提出,希望配对中国球员参加双打比赛。我们觉得这个提议非常好。”杨亦斌说。“我只是想为中国网球的发展做些事情。”对于为何选择与一位中国球员配对参加双打比赛,费德勒赛后诚恳回答,“去年来上海时我就已经有了打双打的想法,今年我希望实现这个心愿,过去我的双打搭挡都是瑞士人,能在上海和一个中国球员搭挡,这让我非常激动。”

  而张择昨晚的表现没有让费德勒失望,“张择今天的表现非常棒,其实中国有许多非常优秀的年轻男选手,他们需要的只是更多的比赛和自信。”费德勒给予张择很高评价。”

  张择也表示和费德勒的搭档经历让自己受益良多:“我们这几天经常一起训练,有时他会主动邀请我和他一起训练,作为一位天王级的球员,让人感觉和蔼可亲,场下我们的互动很好,在他身上我也学习到了职业精神。”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32141.shtml report 1016 昨晚,2013上海网球大师赛进行了一场双打首轮焦点之战,瑞士天王费德勒和“中国一哥”张择搭档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以6-2、6-1横扫南非/俄罗斯组合安德森/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