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运项目 > 2013东亚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文菊因腰伤放弃最后试举 坦言朝鲜女举实力强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正在天津举办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举重项目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69公斤级的较量中,曾夺得伦敦奥运同级别冠军的朝鲜选手林正心一举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赛会纪录夺得金牌,中国选手田文菊在挺举第二次试举时腰伤复发,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摘得银牌。

  参加此次东亚运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的只有4名选手,除了田文菊和林正心之外,来自中华台北和日本的选手各自的总成绩都没有 超过200公斤,在实力上都与她们两人有较大差距,可以说这场比赛就是中朝之间的较量。林正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以总成绩261公斤(抓举115公斤,挺举146公斤)获得金牌,而今天她的发挥明显更好,抓举117公斤、挺举148公斤、总计265公斤的成绩超越了她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因此田文菊也可以说是输得心服口服。

  在今天的赛场上,田文菊抓举三次试举都成功通过,但105公斤的成绩在抓举这一项上就已经落后对手12公斤,到了挺举阶段,她第一把举起120公斤之后,要了130公斤,但是试举失败,随后田文菊捂着腰部蹒跚离场,放弃了第三次试举,而此时,挺举开把就要了136公斤的林正心还在休息。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田文菊说:“其实还可以,因为之前在比全运会嘛,我现在的水平已经恢复到全运会前最好的水平了。”对于今天取得的成绩,田文菊说:“我想比赛就是这样,没有结束之前出现什么结果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没有想太多,举好自己就可以了。”

  当被问到放弃挺举第三次试举的原因时,田文菊解释说:“我觉得这还好吧,因为全运会的时候腰就有伤,所以为了避免以后竞技水平下降,所以今天控制了一下。第二次试举的时候腰伤又比较疼,但是还好,应该没有恶化,放弃第三次主要是为了预防伤势加重。”

  在这次举重赛场5个级别(未设男子举重)的较量中,朝鲜选手收获了3金2银1铜的骄人战绩,而中国队只摘得1紧2银2铜,可以说完全被朝鲜选手盖住了风头。当被问到问到赛前是否已经了解了朝鲜运动员的实力时,田文菊说:“我们之前对她们没有太多的了解,因为我们刚参加完全运会,之前一段时间的心思都放在全运会上了。朝鲜女子举重最近的情况还可以,实力挺强的,祝贺她们拿到冠军吧。”

  这是田文菊第一次有机会来天津,当被问到这次参加东亚运会最大的收获时,她笑着给出的答案是“可以游览天津”,“我第一次来天津,我是湖南人,这段时间住宿和比赛的地方都比较偏僻,接下来可以去市区热闹的地方玩儿一下,感受天津这座城市和它的文化,再多了解一下。我也会借这次比赛的机会和其他国家的选手交流一下技术,赛前我们不会和她们接触,但现在可以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506&paper.cmsUrl= report 1435 (搜狐体育吕忠怿10月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正在天津举办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举重项目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69公斤级的较量中,曾夺得伦敦奥运同级别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田文菊因腰伤放弃最后试举 坦言朝鲜女举实力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