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网球大师浦江夜”伯蒂奇瓦林卡创作农民画

收藏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黎晗

  10月8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进入赛程第四天。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一年一度的球员文化交流活动 “ATP网球大师浦江夜” 映衬着陆家嘴金融区的繁华夜景,在上海重要的邮轮母港——上海国际客运中心(俗称“一滴水”)掀开神秘面纱,吸引了全城的目光。今年“浦江夜”活动特别邀请了现世界排名第六的捷克名将伯蒂奇与世界排名第八的瑞士名将瓦林卡,与朱希、怀明富、邱建国、王阿妮四位上海金山农民画大师一起共同创作《上海大师浦江美景图》,共同感受活力、现代化上海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

  上海作为中国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也是一座渊源流长的历史文化名城。金山农民画作为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的代表之一,经过发掘、培育而形成了适应新的时代生活和现代审美情趣的现代民间绘画形式,体现着上海“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城市精神。

  作为全球顶级网坛盛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一直是传递城市精神,展现城市形象的绝佳平台。今年,包括排名前45在内的百名球员重返申城,激战旗忠,再度吸引了全球媒体和球迷的目光。赛场内赛事精彩纷呈,赛场外球员们则通过各种渠道体验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精粹。

  作为传统的赛事官方活动,“ATP网球大师浦江夜”每年都邀请ATP网球大师用艺术形式表现“上海 大师”主题,今年则用“画笔”代替了去年的剪刀。在金山农民画大师的指点下,来自捷克和瑞士的ATP网球大师伯蒂奇和瓦林卡饶有兴致地用画笔先画了“网球”图案热身,然后又聚精会神地在《上海大师浦江美景图》上小试身手,为美景图中的龙舟绘上了旗帜,完成了画作。

  在网球场上身经百战的伯蒂奇和瓦林卡凭借常年网球运动培育的专注和灵敏,初次尝试金山农民画,让艺术和运动得以巧妙结合,也让今晚所有出席活动的嘉宾被传统艺术和网球的魅力深深感染。

  伯蒂奇说道:“上海太美了。我们非常喜欢今晚的活动,这让我们暂时脱离赛场,真正地去了解和体会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当你把了解一个城市、一个国家和一种文化作为旅行生活的一部分时,你就会感到放松和享受,从而也能帮助你真正地去享受在各个不同地方举行的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511&paper.cmsUrl= report 1049 10月8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进入赛程第四天。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一年一度的球员文化交流活动“ATP网球大师浦江夜”映衬着陆家嘴金融区的繁华夜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ATP网球大师浦江夜“伯蒂奇瓦林卡创作农民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