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锦织圭击败莎娃男友 13号种子遭遇一轮游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结束第三日角逐。赛会12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直落两盘,以6-3/6-4战胜有“小费德勒”之称的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另外一场比赛,13号种子西蒙遭遇爆冷,以4-6/3-6输给同胞佩雷。此外,十号种子拉奥尼奇、15号种子阿尔马格罗、法国名将查迪等人也各自获胜晋级。

  锦织圭最近几个赛季表现出色,世界排名最高曾经来到第11位。不过下半赛季之后,日本名将的状态有所下滑,排名也跌落到如今第18位。锦织圭在上海大师赛有美好记忆,2011赛季他在这里闯入四强。第一轮比赛,锦织圭对阵迪米特洛夫,后者出道之初以“小费德勒”而著称,近阶段以莎娃男友身份频频曝光。不过保加利亚少年近期状态低迷,辛辛那提大师赛、美网、中网遭遇三连败。

  第一盘比赛,迪米特洛夫开场发挥略有慢热,第一个发球局就失误送出破发点,锦织圭把握机会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二局,连破带保赢得2-0的开局优势。第三局,日本名将再次获得破发机会,不过这一次迪米特洛夫表现顽强,化解危机艰难守住发球局。随后双方开始保发节奏,各自保发后锦织圭以5-3领先。第九局,迪米特洛夫关键的发球局,锦织圭逼出破发点赛盘点。尽管保加利亚人竭力救分,但是锦织圭毫不手软,再次破发后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迪米特洛夫提升状态,双方前四局各自完成保发。第五局,锦织圭发球局遭遇考验,日本选手挽救破发点,艰难守住发球局。而在第七局,迪米特洛夫再次获得破发机会,但是顽强的日本人再次上演化解破发危机的精彩,双方前八局各自保发来到4-4平。第九局,锦织圭提升发球状态,love game守住发球局,压力来到迪米特洛夫这边。第十局,保加利亚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送出破发点兼赛点。锦织圭把握住唯一的破发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后以6-4再胜一盘,耗时1小时22分钟获胜晋级。

  西蒙世界排名最高曾到达第六位,如今他的排名则保持在第14位。此前四次出战上海大师赛,西蒙最好成绩是2009赛季战胜伯蒂奇跻身八强。24岁的佩雷是法国男网的后起之秀,排名从赛季初的47位,提升到如今的NO.27,赛季取得28胜26负的战绩。两位选手曾经有过三次交锋,佩雷二胜一负略占优势。第一盘比赛,佩雷开场率先破发取得2-0领先,随后三次化解破发危机,守住领先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佩雷的表现依然出色,经过开局的各自保发,第三局逼出破发机会。尽管西蒙竭力挽救一分,但是佩雷把握第二个破发点,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佩雷带着5-3领先进入西蒙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13号种子送出破发点兼赛点,佩雷把握机会再次破发,从而以6-3再次胜出,直落两盘击败西蒙,晋级第二轮对阵首轮淘汰吴迪的德国选手梅耶尔。

  男单第一轮其他场次,十号种子拉奥尼奇轰出17记ACE球,直落两盘以两个6-4战胜资格赛选手柏兹西兹尼,乌克兰名将多尔戈波洛夫仅丢四局,以6-1/6-3淘汰美国资格赛选手拉塞尔,晋级第二轮将挑战纳达尔;15号种子阿尔马格罗经过抢七激战,7-6(5)/6-3战胜日本选手添田豪;16号种子罗布雷多表现出色,6-4/6-1送走同胞蒙塔内斯;弗格尼尼与洛伦兹上演意大利德比,最终弗格尼尼以4-6/7-6(5)/6-4逆转获胜。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53778.shtml report 2387 锦织圭挥拳庆祝挥手致意北京时间10月8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结束第三日角逐。赛会12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直落两盘,以6-3/6-4战胜有“小费德勒”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