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魔兽詹皇竟是同命人 新决定可复刻成功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生涯前期的相似命运

  从2010年7月8日“决定门”后遭到千夫所指,到接下来三入总决赛两夺总冠军,詹姆斯用行动完成了自我救赎。他的成功被很多人看在眼里,其中,就包括联盟现役的第一中锋、绰号“魔兽”的德怀特-霍华德。

  自2004年加盟魔术后,霍华德实现了魔术的又一次复兴。只是,魔术虽然回归了联盟的强队之列,但霍华德始终没能实现心中最崇高的梦想:总冠军。2013年夏天,怀揣了自己的梦想,魔兽加盟了休斯敦火箭。在这里,他渴望复制詹姆斯式的成功。

  一、生涯前期的相似命运

  同为高中时代的天才球员,同为NBA的状元秀。同在一支东部弱旅开始职业生涯,同样带队取得过辉煌的成就。同样的数据狂人,同样没能在最初母队实现总冠军梦想。德怀特-霍华德和勒布朗-詹姆斯,在生涯的前期竟有如此多的相似之处。

  1、突出的个人数据和成就:

  作为这个年代最突出的球星,霍华德和詹姆斯都是数据与荣誉的集大成者。

  生涯前期的主要数据与成就

 

魔术时期的霍华德

骑士时期的詹姆斯

场均得分

18.4

27.8

场均篮板

13.0

7.0

场均助攻

1.5

7.0

场均抢断

1.0

1.7

场均封盖

2.2

0.9

PER

22.5

26.9

WS/48

0.187

0.224

MVP

0

2

最佳防守球员

3

0

最佳阵容

5次一阵,1次三阵

4次一阵,2次二阵

最佳防守阵容

4次一阵,1次二阵

2次一阵

得分王

0

1

篮板王

4

0

封盖王

2

0

  防守与禁区统治是霍华德的代名词,霍华德职业生涯(截止2012-13赛季)场均能抢下12.9个篮板,排名现役第1,比第2的邓肯场均多了1.7个。场均封盖2.2个,居现役第三,仅次于坎比和邓肯。霍华德虽然没有拿到过MVP,但他在魔术期间,有4次MVP投票都排进了前5名。

  全能和高效则是詹姆斯的标签。新秀赛季,詹姆斯就有场均20.9分5.5篮板5.9助攻的全能表现,也是继罗伯特森、乔丹后,第三位能够在新秀赛季就砍下20+5+5的球员。在骑士的7个赛季中,詹姆斯4度完成了赛季25+7+7的壮举。詹姆斯生涯的PER值高达27.65,排名现役第1,即便放在历史上,也仅次于乔丹的27.91——詹姆斯甚至有追上乔丹的可能。

  2、总冠军的缺憾

  2007年,小皇帝詹姆斯率领克利夫兰骑士在季后赛中一路击退了奇才、篮网、活塞,在总决赛中会师邓肯领衔的马刺。结果,这次总决赛初体验成为了詹姆斯的噩梦之旅:骑士0:4惨败给马刺,与总冠军失之交臂。7年骑士生涯,勒布朗5度打进季后赛,除了输了一次总决赛之外,他们还输过1次东部决赛,3次东部半决赛。

  同样地,2009年,霍华德率领奥兰多魔术跨过了76人、凯尔特人、骑士的障碍,首次出现在了总决赛舞台上。但在与兵强马壮的湖人的对抗中,魔术1:4败下阵来。8年魔术生涯,6入季后赛,除1次总决赛失利外,还有1次输过东部决赛,1次东部半决赛,3次首轮。

  3、“不给力”的队友

  詹姆斯和霍华德的表现已经无可挑剔,但他们仍无法追逐到NBA的至高荣誉,队友的质量不佳成为了一致的观点。

  进入总冠军赛季詹姆斯、霍华德队友的常规赛PER值及排名

  

2007年骑士

常规赛PER值

联盟排名

2009年魔术

常规赛PER值

联盟排名

詹姆斯

24.5

5

霍华德

25.4

4

伊尔戈斯卡斯

18.0

56

戈塔特

17.0

66

古登

16.5

72

刘易斯

16.8

79

马绍尔

15.3

102

特科格鲁

14.8

126

瓦莱乔

14.4

136

巴蒂

11.9

213

休斯

12.1

212

皮特鲁斯

11.6

220

  (注:至少出战50场,途中转会不计入)

  虽然詹姆斯、霍华德在当季都打出了联盟前5的PER值,但其余队友的PER值都在50名开外。而反过来看看赢得他们的对手:2007年,马刺队邓肯26.1(第4)、吉诺比利24.1(第9)、帕克21.4(第22)、巴里16.6(第70)、邦纳16.4(第76);2009年,湖人队科比24.4(第5)、加索尔22.2(第13)、拜纳姆20.0(第20)、奥多姆16.6(第86)。詹姆斯和霍华德的队友不见得很差,但比起马刺、湖人的夺冠阵容,骑士、魔术的阵容显得自惭形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36013.shtml report 9554 一、生涯前期的相似命运从2010年7月8日“决定门”后遭到千夫所指,到接下来三入总决赛两夺总冠军,詹姆斯用行动完成了自我救赎。他的成功被很多人看在眼里,其中,就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