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华德:离开只想证明自己 加盟火箭心理变强大

收藏
来源:新京报

  火箭已经抵达菲律宾,开始季前赛亚洲之行。霍华德的新赛季正式起航。因为去向问题,过去两个赛季霍华德像詹姆斯一样背负骂名。今年夏天加盟火箭,更是让他成了众矢之的。“魔兽”坦言,他惟一的救赎之路便是像詹姆斯一样去赢得总冠军戒指。

  【矛盾】 想飞得更高 不想伤害球迷

  过去几年,詹姆斯和霍华德是自由球员市场的“巨鳄”。2010年,全世界都在注视着詹姆斯,关注他的去向。今年夏天,霍华德受到了同样的“礼遇”。

  媒体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他们的动向。霍华德承认被折磨得烦透了,“我与詹姆斯感同身受。保罗当时并未受到像我和詹姆斯这样的高关注度。每天,人们都在关心我们,去年这样,前年如此,几乎每一天,我们都是被讨论的话题。‘来我们这里吧。你究竟想去哪?’这样的问题我整个赛季都能遇到。”

  早在詹姆斯2010年夏天宣布投奔热火时,霍华德便在思索自己的命运。“我记得詹姆斯走上前台宣布命运的那一天,他的脸上写满了‘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但我必须这么做’。我从他的脸上和眼神中看懂了一切,我不经历这一切真的理解不了他当时的心境。”霍华德说。

  去年夏天,霍华德抛弃了效力多年的魔术加盟湖人。当时前来北京做商业活动时,他的经纪团队提前跟媒体打了招呼,称霍华德不会回答任何与魔术有关的问题。

  “尤其是在奥兰多时,特别难受。我渴望有所作为,但我真的爱这座城市。我不希望伤害那里的人们,我被卡在中间,一方面我渴望为自己做出最佳的选择,另外也不想伤害奥兰多的球迷。”霍华德说。

  【隐忍】 想证明自己不想成为公敌

  离开魔术后,霍华德加盟湖人,与科比、纳什以及加索尔组成四巨头。经历了跌跌撞撞的赛季之后,他在夏天做出了离开的决定。

  湖人球迷不依不饶,甚至有人烧了霍华德的球衣。离开克利夫兰时,詹姆斯也有过同样的遭遇。如今,科比已不愿再提及霍华德这个昔日队友,“我压根就不在乎他的离开,有人比他更适合湖人。”

  湖人名宿“天勾”贾巴尔也出来羞辱了霍华德一番。“霍华德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他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竞技天赋。但篮球比赛最重要的是你在球场上要使用两只耳朵中间的部位(指头脑)。霍华德的篮球智商不足以让他成为一名具有统治力的球员。”贾巴尔说。

  出道以来,“天勾”一直被看成是霍华德的模板。他指出霍华德在球场上不用脑子,对“魔兽”打击很大。“如果我很愚蠢的话,不可能三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我在球场上会做蠢事,所有球员都会;生活中我也会犯下愚蠢的错误,这就是生活。我认为在球场上,我大部分时间都是个很聪明的球员,从3岁开始打篮球至今,我每年都会变得更聪明一些。”霍华德说。

  “魔兽”坦言他受到各种羞辱与离开湖人有关,“加盟湖人时,我是一个伟大的中锋;当我离开时,就成了最糟糕的那一个。我理解很多话都是情绪的宣泄,我们可以以男人的方式交谈一次。”

  【救赎】 想戴上戒指不想总被嘲讽

  初入热火,詹姆斯成了全民公敌。戴上两枚总冠军戒指之后,他从全民公敌成长为全民偶像。“魔兽”希望沿着詹姆斯的老路,从被嘲讽走向被传颂。“我特别理解詹姆斯。人们嘲讽他,说他的坏话。当你走上球场时,你一定想证明自己,‘我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霍华德现在成了火箭的顶梁柱,哈登、林书豪等人围绕左右,火箭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基本阵容。“现在是我赢得总冠军的最佳机会。我知道我这样表态,大家会说‘你给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压力’,但这就是我现在的真实想法。”霍华德说。

  “魔兽”坦言,加盟火箭之后他的心理也变得更强大了,“上个赛季,我就像一个恶棍一样,但现在我觉得自己比恶棍更强大。”总冠军戒指是让霍华德摆脱恶棍头衔的惟一途径。霍华德要效仿詹姆斯,在全世界面前为自己正名。

  “他被恨了好多年。当詹姆斯最终赢得总冠军时,我真的、真的非常为他感到开心。我不开心的是,总冠军戒指没有戴到我的手上,但我很高兴他经历了所有折磨之后走了出来。他成了一名伟大的球员,在全世界面前证明了自己。我们知道,我们的问题、缺点、困惑会暴露在全世界面前,但你无路可逃,必须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继续前进。”霍华德说。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61874.shtml report 2041 火箭已经抵达菲律宾,开始季前赛亚洲之行。霍华德的新赛季正式起航。因为去向问题,过去两个赛季霍华德像詹姆斯一样背负骂名。今年夏天加盟火箭,更是让他成了众矢之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