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曝皇马总负债高达5.4亿 卖厄齐尔全因填窟窿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皇马总负债高达5.41亿欧 

  在一年一度的皇家马德里会员大会结束后,《阿斯报》独家专访了卡洛斯-门多萨,这位俱乐部第14181号会员同时还是皇家马德里价值联盟会的主席,专访中门多萨揭秘了俱乐部公布的年度预算及资产负债等相关数字,结果令《阿斯报》感到震惊,皇家马德里的总负债额高达5.41亿欧元,可即便如此弗洛伦蒂诺还依旧想着去集资4亿欧元来翻修伯纳乌,更是在今年夏天斥资1亿收购了贝尔,用卡洛斯-门多萨的话说就是,“俱乐部4年在卡卡身上花费了1.2亿欧元,平均每场要支付他100万欧,但我们期待的冠军却还没来”。

  卡洛斯-门多萨告诉《阿斯报》,弗洛伦蒂诺在会员大会上的经济报告含糊不清,我认为他是在刻意隐瞒皇家马德里负债5.41亿欧元的事实,俱乐部有长期的非流动性债务,也有中短期的流动性债务,但弗洛伦蒂诺却刻意避开了这些不谈,他一直在强调俱乐部的净债务问题,也就是9000万欧元的银行贷款,可俱乐部的实际债务要比银行贷款多得多,包括像未支付的转会费,承建商和合作伙伴的开销,预支的赞助商费用等等,这些合计就是5.41亿欧元,这个数字比弗洛伦蒂诺接班桑斯时是要多了2倍还不止。

  皇家马德里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营业额超过5亿欧元的俱乐部,俱乐部的债务如此之高是因为什么呢?门多萨说:“过去10年,我们的平均收入增长是12%,这让我们有能力承担高收入和高支出所带来的风险,但现在的经济形势变得恶化了,去年我们的收入只有1%的增长,可总支出却有着大幅的上涨,这不是我说的,俱乐部的经济报告就这样写着,现在弗洛伦蒂诺还想着花费4亿欧元去改造伯纳乌,以透支信贷额度向银行申请双向抵押贷款,抵押物包括已签约的赞助商合同,未来三年、四年甚至多年的会员费收入,我不认为这是个很高明的做法,基本上可以说是有些疯狂的”。

  贝尔的转会费是1.01亿欧元,伊斯科和伊利亚拉门迪则均超过3000万,这5.41亿欧元中有多少是转会费债务?门多萨解释道:“完全不包括,因为会员大会上公布的财务报表截止到6月30日,此后所发生的所有转会都将会归到下一年的报表中,以贝尔的1亿转会费为例,俱乐部签署的合同是分期5年付款,也就是每年新增2000万欧元支出,然后再加上伊斯科和伊利亚拉门迪的转会费分期,这也就是为什么一定必须要卖伊瓜因和厄齐尔的原因,1500万买的厄齐尔,5000万在今年出售,这足以抵消明年财务报表上的转会支出了,他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明年的报表可以非常漂亮,但牺牲却是巨大的,并且不要忘记2015年的时候,贝尔和伊斯科的转会费支出还会继续累加出现,到时候又能怎么办?继续出售现有球员么?”

  门多萨进一步解释道:“我再举个现实点的例子,卡卡的总转会费是6500万欧元,最后一笔1500万欧元是在今年支付的,然后他免费回到了米兰,如果我们再加上俱乐部支付给他的薪水,4年的总花费是1.2亿欧元,他一共为皇家马德里踢了120场比赛,平均每一场100万欧元,可我们需要的冠军呢?从弗洛伦蒂诺第二次回归俱乐部开始,他一共在转会市场中扔了8亿欧元,只拿回了1个联赛冠军和1个国王杯冠军,不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从竞技角度看,这样的投资回报率和效率都太低了,我不是故意忽略博斯克时代的成功,但你该明白那两个欧冠更该属于桑斯”。

  《阿斯报》询问门多萨,这些在会员大会内部披露的数字是否可以被曝光?门多萨回答道:“我们现在借助媒体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会员大会已经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了,比如我们问俱乐部的31名管理人员,凭什么每人拿着27万欧元的年薪?俱乐部在与穆里尼奥解约的时候到底支付违约金没有?俱乐部有没有考虑过与市政府合作开发的风险?正在增加的债务如果突破了《体育法》的界限又该怎么办?从大张旗鼓的宣传主题乐园,到从2004年开始筹建的品牌度假村,俱乐部现在还每年都支付着相关费用,可结果却是我们什么都没见着,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公开透明的答案,可到目前为止,弗洛伦蒂诺一个答案都没有给我们,不是说我们现在完全不相信他,只是事情都在发生着,却没人说什么”。(堂吉诃德)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74936.shtml report 2262 皇马总负债高达5.41亿欧在一年一度的皇家马德里会员大会结束后,《阿斯报》独家专访了卡洛斯-门多萨,这位俱乐部第14181号会员同时还是皇家马德里价值联盟会的主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