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男篮新赛季引进四新人 国青主力后卫升一队

收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刚刚度过的十一黄金周期间,辽宁衡业男篮并没有停下备战新赛季CBA的脚步,除十一当天放假之外,球员们都始终处于集训状态。而在这段时间里,球队基本确定了今年联赛的阵容,包括赵继伟在内的四张新面孔,将在新赛季亮相。

  作为U18夺冠重要功臣,赵继伟早已在辽青梯队和国字号梯队坐稳了当家控卫的位置,在今年全运会决赛中,他拿下14分7助攻,展示自己在同龄人中顶级控卫的水平。尤其是其和周琦之间的默契配合,更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如此出色的表现自然不会被埋没,在达到了CBA所要求的18岁年龄限制之后,赵继伟已经在不久前和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正式签订了职业合同,成为了辽宁衡业男篮新赛季阵容中的一员。

  另外一名和赵继伟一样从U18梯队升上来获得职业合同的年青人,则是小前锋赵率舟。这名身高1.98的3号位球员在外线3分球和运球突破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能力,在今年全运会决赛中拿下16分7篮板,是队内仅次于周琦的第二得分手。

  此外,衡业俱乐部在今年还签下两名来自大超联赛的球员,其中一人是在早些时候就已经公布的卫猛,而另一人则是辽青梯队出身的刘宗元。这样一来,俱乐部在本赛季已经签下了四名“新人”,和去年持平。

  在新面孔到来的同时,往往也伴随着老面孔的离开。在上赛季刚刚回归辽宁的投手卢伟,再度远走他乡,新东家是去年他曾试训过的上海男篮。而去年升入一队,却并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的晏旭,也不在今年的阵容当中。

  截止目前,在保留了杨鸣、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贺天举、廉明这几名“老将”的基础上,去年升入球队的刘志轩、柴长易和原帅顺利成为“二年级”,再加上4张新面孔和2名外援,已经刚好达到了CBA允许注册的15人上限,辽宁衡业男篮新赛季的阵容,已经浮出水面。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主帅声音

  吴庆龙:今年要大胆给新人时间

  保留了3名“二年级”球员,又一口气加入了4名“一年级”新生,在如今球队13名本土球员中,新锐已经超过了一半。再加上李晓旭、贺天举、廉明和郭艾伦这一批90后,新赛季的辽宁衡业男篮已经是完全意义上的“小鬼当家”。

  面对这样一个非常年轻化的阵容,球队在新赛季应该如何应对?昨日,辽宁衡业男篮主帅吴庆龙在昨日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专访,直言今年联赛将大胆启用新人,加速新老交替。

  记 者: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球队增加的新人吗?

  吴庆龙:我们现在已经签约了四个人,U18梯队上来的赵继伟、赵率舟,还有大超联赛的卫猛、刘宗元。另外U18梯队的刘大为和吴扬现在也跟队训练,也在我们的观察当中。

  记 者:又是一下子签下四个新人,是出于什么考虑?

  吴庆龙:主要是位置上,四个人中一个是内线,两个是3号位,还有一个外线。我们这两年最缺的就是内线,现在3号位也薄弱,所以就考虑到在这个位置上,要尽快拽上去一到两个队员,来补充我们位置上的欠缺。

  记 者:现在球队里年轻球员会不会太多了点?

  吴庆龙:去年我们的柴长易、刘志轩和原帅都表现不错,所以也留了下来,不过今年他们面临的竞争就更强了,最终谁能进入12人名单,还要看他们自己的表现。不过并不意味他们没进12人名单就不能打联赛,我们也会考虑,在联赛中肯能进行阶段性调整,给他们时间来锻炼他们。

  记 者:今年新人们会得到多少表现机会呢?

  吴庆龙:我对他们是充满信心,而且我会给他们时间,要比去年更多一点,更大胆一些,因为这个新老交接的过程一定要加快,否则光靠几个老队员,难度确实还是很大的,毕竟48分钟比赛下来是很累很累的。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76148.shtml report 1658 在刚刚度过的十一黄金周期间,辽宁衡业男篮并没有停下备战新赛季CBA的脚步,除十一当天放假之外,球员们都始终处于集训状态。而在这段时间里,球队基本确定了今年联赛的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