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足总成立150周年 威廉王子主持足球比赛

收藏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郭晓明

  今年是英格兰足总成立150周年,英国上下都在举办各种纪念活动,王室也不甘落后。昨日,在威廉王子的主持下,两支草根球队在白金汉宫的草坪上踢了一场足球赛,英国王宫310年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

  女王给比赛腾地方

  这场比赛的围观阵容可谓强大:作为英格兰足总的名誉主席,威廉王子全程负责;前英格兰国脚欧文现场观战;执法过世界杯决赛和冠军杯决赛的名哨韦伯担任主裁。

  威廉王子在赛前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今天,我们将在我祖母的草坪上踢球,在这个国家的心脏。我想再也没有比这里更适合纪念足球的地方了。”

  王子还开了个玩笑:“可还是有一个警告——如果有人踢碎了玻璃,你可得负责向她交代。”

  为了给这场比赛腾地方,女王已经到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住了,也让昨日的白金汉宫彻底成为草根足球的舞台。

  王子为比赛开球

  威廉王子是昨日的绝对主角,除了给比赛开球,他还全副装备地参加了热身。王子的球鞋是鲁尼送的。这双鞋,鲁尼上赛季穿过。

  威廉王子的动作显得相当专业。英国《每日邮报》打趣说:“他可以考虑加盟足坛N多带有‘皇家’名头的球队了。”

  参与本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成立于1863年的公务员队和成立于1875年的理工大学队,公务员队还特意为威廉王子的儿子乔治准备了两件袖珍球衣作为礼物。最终,理工大学队以2比1获胜。

  威廉王子说,这些草根球队是足球发展成世界第一运动的“幕后英雄”:“你们改变了生活,带给人们意义、乐趣、观点、放松的途径,并将人们团结起来,将笑声、激情、进球和挑战,注入到人们的生活中。”

  名词解释白金汉宫

  英国的王宫,建于1703年至1705年,在威斯敏斯特城内,是一座四层楼的正方形围院建筑,宫内有典礼厅、音乐厅、宴会厅、画廊等六百余个房间。1762年成为英格兰国王住宅。

  探秘·球场

  温布利草皮专家负责场地

  为了举办这次球赛,白金汉宫邀请了温布利球场的管理员和皇室园艺管家合作开辟出一个球场。球场大小被限制在100米×60米;现场观众不超过200人;球门不能打桩固定,球员也必须穿短钉鞋,以免破坏草坪。种种限制之外也有好处:球员们在中场休息时能喝到由皇家侍从送上的鲜榨橙汁。

  探秘·球队

  公务员队:世界最古老球队

  在资料中,公务员队成立于1863年,和英足总同龄。但其实,公务员队在此之前便已成立,只是缺乏证明材料,这才“委屈”地与英足总共享生日。在1863年10月26日,公务员队等11支球队齐聚伦敦,成立了一个足球协会(即英足总),同时制定了第一套统一的足球比赛规则。如今,在当年成立英足总的成员中,公务员队硕果仅存,只是仅能栖身于“南部业余联赛”,不在英足总11级正式联赛系统内。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83975.shtml report 1555 □本报记者郭晓明今年是英格兰足总成立150周年,英国上下都在举办各种纪念活动,王室也不甘落后。昨日,在威廉王子的主持下,两支草根球队在白金汉宫的草坪上踢了一场足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