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印尼国足将开启B计划 傅博称能适应炎热天气

收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10月15日,国足将在客场与印尼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关键对决,为了全力打好这场比赛,中国国家队已于7日在位于广东清远的恒大足球基地集结。昨天下午,国足进行了本次集训的首堂训练课。或许是考虑到队员的疲劳程度以及伤病造成的减员,主教练傅博并没有在首训中安排对抗演练。训练结束后,傅博接受了家乡媒体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的专访。

  “曲波和郎征补充球队”

  早在清远集结之前,伤病就已经笼罩了国足。先是杨旭因伤无缘大名单,随后张琳芃在亚冠赛场扭伤了脚踝,孙可因急性肺炎入院,赵旭日又在联赛中离奇受伤,国足阵容一时间残缺不全。而当昨天的训练开始后,冯潇霆因为身体原因始终在单独做着身体恢复,荣昊则根本没能参加训练,经过队医查看后,荣昊直接离开了训练场。

  大赛将至,帐下却几乎伤病满营,在无奈之余,傅博对此也只能积极应对。“孙可和赵旭日肯定是打不了了,张琳芃的伤势也有待进一步观察,希望他能够赶上与印尼队的比赛吧。”一下子缺少了三名主力,向来淡定的傅博也不免有些着急,“国足确实遇到了伤病问题,你们也看到了,我们今天的训练只是以恢复为主。联赛已经打到了最后几轮,队员的体能和心理确实已经非常疲劳,所以我们要充分考虑球员的身体和伤病情况,但比赛已经迫在眉睫,我们必须做出应对。”傅博说国足教练组已经就伤病造成的减员做出了回应,“我们已经对球队进行了补充,曲波和郎征今晚就将抵达清远。如果需要,刘健将在打完与天津队的补赛后直接飞往印尼与球队会合。”

  在国足本期大名单中,广州恒大有8人入选,而在国足与印尼的比赛后,恒大也将在客场出战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首回合较量,因此自己队员在国家队比赛后的身体情况令恒大主帅里皮颇为忧心,意大利人也将于近日亲往国足向傅博陈情。“里皮这两天确实会来,到时候我会跟他进行沟通。”看来,在确保取胜的前提下,傅博或许会给足“银狐”面子,在印尼的比赛中,国足或将保护性地使用恒大国脚。

  “能适应印尼炎热天气”

  与印尼的两场小组赛将直接决定国足的亚洲杯出线形势,首回合的客场之旅更是不容有失。“与印尼队的亚预赛,国足将面临真正的大赛考验,球队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拿下比赛。”显然,在傅博的心里,与印尼的亚预赛才是对国足的真正考验。

  自傅博接管帅印以来,巴萨式的地面配合成为了国足战术主导,不过傅博已经在坚持控球的理念上为印尼队制定了“B计划”,国足或将空袭印尼。“与印尼队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坚持控球的战术打法,不过我们也会根据场上形势作出战术调整,比如利用身高优势用头球威胁对方球门。你也看到了,我们今天有意练习了两个边路的斜长传,通过这种快速转移在边路打开缺口,然后在边路传中后寻找破门机会。”

  除了相应的战术安排,傅博也为战胜印尼队做足了功课,“我们已经拿到了对手最近几场的比赛资料,接下来我会就场上应该留意的细节对队员进行讲解,到时候究竟在场上采取怎样的战术打法,还要根据比赛的具体情况相应来定。天气问题也应该影响不大,虽然印尼比广州要热一些,但是比赛是在晚间进行,而且我们的队员完全具备这样的适应能力。而印尼所谓的‘魔鬼主场’我认为根本不是问题,我们不会因此惧怕任何对手,打印尼,国足就是要全取三分。”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在昨天的首训中,国足并没安排对抗演练。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94818.shtml report 1625 10月15日,国足将在客场与印尼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关键对决,为了全力打好这场比赛,中国国家队已于7日在位于广东清远的恒大足球基地集结。昨天下午,国足进行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