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最后三轮保级大战是核心 三大悬念仍待解开

收藏
来源:沈阳晚报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落幕,在上一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和武汉卓尔这两支球队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前者连续第三年问鼎中超之巅,而后者则没有延续之前的强势遭遇降级,明年将再次征战中甲赛场。虽然冠军已经名花有主,不过剩下的这几轮中超仍然不乏看点:下赛季亚冠门票的争夺、谁将在下赛季无缘中超赛场,以及在众外援的夹击之下,哪位本土射手王能够异军突起,这些都值得期待。

  看点1:另一个降级名额是谁?

  目前,升班马武汉卓尔已经确定降级,另一个名额也将在不久后产生。少赛一场的青岛中能队不见了联赛半程之前的神勇,主力球员郑龙的转会,主教练张外龙的下课,让球队一直在保级区徘徊。目前,中能以25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名,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很多人在新赛季开始之前都会有这样的顾虑,带着负6分开始征战的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可能会一直徘徊在降级区。然而让人意外的是,目前两支队伍分列积分榜的第六、七名,他们的积分也都达到了33分以上,保级基本无忧。尤其是天津泰达,在最近的比赛中连续战胜参加今年亚冠的四支球队,可谓是威风八面。

  接下来,中超将进入间歇期,而在这两周的时间里,辽宁宏运将进行两场比赛,分别对阵上海东亚和广州恒大,想要在这两支球队身上取得分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对于还有五场比赛的辽足来说,保级虽然问题不大,但是仍不能掉以轻心。

  看点2:第三张亚冠门票在哪?

  26场比赛拿到69分,广州恒大仅仅输掉一场,这让本赛季的冠军之争早已没了悬念。继引进了杨旭之后,鲁能在二次转会引进了洛维,阵容足以和广州恒大抗衡。不过本赛季的恒大似乎不可阻挡,不仅杀入亚冠决赛,在联赛中也攻进了68粒进球。埃尔克森、孔卡以及穆里奇组成的攻击三叉戟,加上堪比国足的国脚阵容,足以让任何一支球队畏惧。

  还有三轮比赛,除恒大和鲁能之外,剩下的第三个亚冠名额之争也愈发激烈。排在积分榜第三、四名的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都有机会拿到明年亚冠的门票。目前,领先3分的国安占据着主动权,两支队伍在后三轮都要对阵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不过贵州人和还要遭到辽宁宏运的阻击。巧合的是,北京国安与贵州人和双双杀入足协杯半决赛,倘若一支球队在联赛中失利,他们还可以通过足协杯觅得亚冠门票。

  看点3:谁来竞争本土射手王?

  自从2007赛季的李金羽和韩鹏雄踞中超射手榜前两名后,本土射手已经许久没有夺得射手王的称号。在各家俱乐部花重金为球队配备“洋枪”之后,本土射手想要突出“洋枪”们的包围,难度并不小。不过,这些年的中超赛场也涌现出不少本土射手,于汉超、杨旭、王永珀、张稀哲、武磊等等,他们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之前的两个赛季,于汉超、王永珀成为本土射手王。到了本赛季,那绝对是武磊的天下。目前,他以15个进球,与天津泰达外援瓦伦西亚并列射手榜次席,紧随22球的埃尔克森之后。不仅如此,武磊还两次上演帽子戏法,上海东亚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武磊的爆发,他也成为这个赛季最佳本土射手的最有力争夺者。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保级”是主旋律

  转眼间,中超联赛已经接近尾声,广州恒大连续三年问鼎联赛冠军,或许在新赛季未开始之前,很多人已经料到是这样的结局,不过没有预料到恒大的冠军拿得如此毫无悬念。新赛季同样出手阔绰的山东鲁能,在引进杨旭和洛维之后,球队的实力也被公认是恒大的最强劲对手。但是,他们却没能把冠军的悬念留到最后。

  虽然冠军没有了悬念,但是在最后这几轮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武汉卓尔已经确定降级,其他保级边缘的球队谁也不愿意得到另外一个名额,所以最后三轮比赛他们都力争摆脱这一区域,尽早提前“上岸”。而除了武汉卓尔之外,排在后四位的江苏舜天、杭州绿城、长春亚泰以及青岛中能都有降级的危险。另外,本土最佳射手之争也进入白热化,武磊和张稀哲,谁能拿到这一殊荣,这些都还留有一丝悬念。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96220.shtml report 2012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落幕,在上一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和武汉卓尔这两支球队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前者连续第三年问鼎中超之巅,而后者则没有延续之前的强势遭遇降级,明年将再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