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吉龙:中国足球毁在错误管理 浪费了大好时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近日,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和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接受了央视英语频道主持人王东的专访,张吉龙在采访中反思和展望了中国足球,认为“2002年之后,正是错误的行政管理让中国足球坠入如此糟糕的境地,中国足球管理者、中国足协在足球管理上缺乏认真踏实的态度。”同时FIFA执委张吉龙希望中国足协能继续支持他,帮助他在这个位置上继续为中国足球服务。

  主持人:在5月份得知自己成为国际足联执委的消息后,感到非常吃惊吗?

  张吉龙:首先,很高兴能和你坐在一起畅谈国际足球和中国足球。我认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我当选国际足联执委的消息可能会让人吃惊。但对我来说,这就是我的激情所在,自从我开始进入足球领域以来,这就是我长期以来孜孜不倦而努力奋斗的目标,这样我会更好地为国际足球作出贡献。

  主持人:这个荣誉对中国足球和您自己有什么积极的影响?

  张吉龙:不仅对于我,而且对于中国足球都有积极的影响,毕竟这是一个国际足联最高管理层的核心职位,国际足联执委的责任和职责就是更好为世界足球服务,以及如何更好地与其他执委合作,促进世界足球的进一步发展。

  主持人:如何更好地代表亚洲呢?

  张吉龙:亚洲是世界最大的大洲之一,有46个成员足协,但是足球水平还与亚洲身份不符合,亚洲区的国际足联执委,主要工作是发展好亚洲足球,弥补亚洲足球与欧美差距,尽快赶上世界足球先进水平的步伐。

  主持人:作为来自中国的国际足联执委,您的肩膀上也承受了压力吗?

  张吉龙:当然,也应该有压力,因为你是中国这样的大国的唯一代表,同时足球在中国还有众多球迷和政府官员的关注,这是相比其他国际足联执委的不同之处。

  主持人:您认为自己是2002年中国队出线的一位主要功臣吗?

  张吉龙(笑):我很理解人们会有这样的说法,因为抽签很理想,结果也很顺利,我想说的是,当时中国足球在各方面形势都很好,但为何却到了今天这种地步?他们没有好好珍惜当时获得的成功,漫不经心让发展机遇白白溜走,太让人遗憾了。

  主持人:中国足球在2002年后急剧滑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张吉龙:错误的行政管理让中国足球坠入这番境地,这里我想说,中国足球应该重视对机构和行政管理的改革,不应该去谴责教练和球员工作不够努力不认真,而是首先要问责足球管理者、中国足协自身,他们在足球管理上缺乏认真踏实的态度。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了中国足球首先要谈发展。

  张吉龙:对,要建立长期的足球发展计划,并且坚持和贯彻这个长期计划,让孩子们沿着这个计划循序渐进。

  主持人:外界称您为“足球外交家”,你喜欢这个称谓吗?

  张吉龙:无论他们给我什么称谓,我都会接受,我很喜欢。

  主持人:年初在选择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时,您在不同场合提到了“很复杂”这个字眼,如何复杂?

  张吉龙:现在我认为仍然可以沿用“复杂”这个词,因为必须要梳理各种复杂因素,那时你必须要判断不同的情况,甚至面对更严峻的困难。我在当时的情形下,作出判断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主持人:如果接下来您仍想竞选FIFA主席和执委,还需要得到中国足协的提名和支持?

  张吉龙:对,希望中国足协继续支持我,帮助我在这个位置上继续为中国足球服务。

  主持人:能总结一下您的足球生涯吗?

  张吉龙:我热爱足球,我愿意为中国足球和国际足球服务,我希望能够为国际足球继续作出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97973.shtml report 1741 本报讯近日,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和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接受了央视英语频道主持人王东的专访,张吉龙在采访中反思和展望了中国足球,认为“2002年之后,正是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