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上海金茂跳伞表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伞队员传授初学者 5次教练陪同+20次独立跳伞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亚洲跳伞锦标赛目前正在武汉市汉南区进行,不少在去现场观看了比赛的读者,对跳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业余爱好者,要如何学跳伞?在哪里学?费用是多少?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跳伞队的运动员刘芬和冯峰。

  在武汉无法学习跳伞

  跳伞运动对于身体素质有一定的要求。想要跳伞,首先要检查身体,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肯定不适宜进行跳伞运动。

  “目前在武汉暂时还没有学习跳伞的地方。”刘芬介绍说。她是湖北孝感人,进入湖北队后,在沙市训练,这次亚锦赛,也是刘芬第一次在武汉的天空跳伞。而在沙市的跳伞基地,是给专业队运动员学习和训练的,并不对普通市民开放。

  在河南安阳,有一家航空俱乐部,为业余爱好者提供跳伞项目。那里有两名美国教练,他们教授普通人跳伞。

  第一次可以选择双人跳

  对于业余爱好者来说,现在比较流行的方法是在第一次跳伞时选择双人跳伞。在进行双人跳伞时,学员和教练紧紧拴在一起降落,背负伞包、开伞等等跳伞过程中的所有技术动作全部由教练完成,以保证安全。双人跳伞时所用的伞具比单人跳伞的要大,足够支撑两个人的体重。

  从飞机中跳出后,教练首先会扔出一个大(直径约1.2米)的阻力伞,此伞在整个自由下降过程中都在上面。如果没有这个阻力伞,教练和学员的总重量就会使他们双双以290到320公里/小时的速度降落,这比193公里/小时的正常速度要快很多。阻力伞可将两人的降落速度减缓到正常水平。

  初学者需要在教练的陪同下,进行4到5次甚至更多次跳伞,接下来学员要在监督下开始单人跳伞。学员必须独立完成20跳,这时差不多就学会跳伞了。

  跳伞是一个投入较高的运动。教练员陪同的费用是6000元/次,学员自己跳是3000元/次,以教练员陪同5次、自己跳20次来计算,从新手到学会跳伞的费用在9万元以上。

  一次完整跳伞的步骤

  跳伞爱好者的一次常规跳伞过程基本如下:

  1、跳伞员给自己的降落伞打包并对其进行检查。

  2、跳伞员打开并且检查自动激活设备AAD。ADD是跳伞员的生命保障,如果出现任何意外,比如跳伞员昏厥或者精神不集中,AAD会在230米的高度自动释放备份伞。

  3、跳伞员穿上自己的跳伞服背上降落伞。一般还会有另外一名跳伞员检查皮带和索具,以确保一切都正常。

  4、跳伞员登上飞机。根据飞机的大小,最多可能有20名跳伞员共同乘坐。

  5、飞机上升至跳伞要求的高度。一般的高度可能是3000米,这样跳伞员可以有45秒的自由下降——此术语在跳伞中用于描述以中速进行的降落。上升至4900米的高度而不进行氧气补给也是可以的,这样可以为跳伞员提供75秒的自由下降。

  6、当飞机在跳落位置保持平衡,跳伞员跳出飞机。

  7、跳伞员的速度在大约10秒钟内加速至193公里/小时,然后便进入自由下降。

  8、在大约760米的高度,跳伞员会抛出一个阻力伞,它可以展开降落伞。

  9、跳伞员操纵降落伞以便准备降落。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98605.shtml report 1465 亚洲跳伞锦标赛目前正在武汉市汉南区进行,不少在去现场观看了比赛的读者,对跳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业余爱好者,要如何学跳伞?在哪里学?费用是多少?就这些问题,记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