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后一线希望未能把握 力帆冲超仅剩下理论可能

来源:重庆晚报

  10月6日的河南郑州,力帆人黯然地走出航海体育场,1比2不敌建业让他们没能抓住最后的一线希望。联赛仅剩下3轮,积分榜上和第二名毅腾的差距依然是7分,理论上仍存在奇迹发生的可能性,但冲超微乎其微。冲超梦又一次破碎,拾捡那些梦想的碎片时,力帆人庆幸至少这不是一场白日梦。俱乐部老总孙黎罡平静地说:“这个赛季得到的东西远比过去多,总之,我们现在就要为来年做打算了!”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梦碎航海

  “至少我们拼到了最后”

  国庆长假期间,关注力帆和建业比赛的人其实并不多,直到结果出来后,人们只是一声叹息:“要是赢了,可能还会有希望!”因为最大的冲超竞争对手毅腾之前意外的0比2不敌湘涛,力帆若赢了,在联赛还剩下3轮时能够将分差缩小到4分,希望犹在!

  力帆正是带着殊死一搏的气势走上了球场。“那天可能是这个赛季里,大家气势最盛、目标最一致的比赛之一。当时所想的就是做好自己的,赢下比赛,其他的以后再说。”老将甘锐这样描述更衣室里的气氛。整场比赛力帆和建业打得不分伯仲,只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如对手,最终才1比2败下阵来。

  输掉比赛意味着冲超梦碎,可赛后大家却意外的平静,更衣室里偶尔会传来叹息声,但没有愤怒、没有不满。“可能本身就机会不大吧,所以我们的心态比之前要好得多,没有想象中那么沮丧。”一位队员这样说。让力帆不得不承认的是,冲超绝不是实力提升、能打强队那么简单。“建业一年才输两三场比赛,该拿的分都拿了,虽然优势不大,但绝对稳妥。而且包括毅腾、日之泉在内,他们的主场优势太重要了。”力帆今年和这3个冲超对手直面对话,都不处下风,或许也正是如此,大家并不觉得难受。“至少我们尽力了,也拼到最后了。”

  承受现实

  “现在该为来年做准备”

  长假的最后一天返回重庆,由于本周联赛暂停,教练组也给全队补了一个假。临走前,俱乐部高层和主帅王宝山也都向大家清楚地表达了:冲超基本上是没戏了,现在要为来年做打算了。

  “理论上来说,我们三连胜别人三连败,可能还有戏,但这种概率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孙黎罡平静地说,“俱乐部方面包括教练组,绝不会轻言放弃冲超的希望,但现实既然如此,也只能坦然地接受。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开始为来年做打算了。”他也表示,力帆最后三轮的任务还是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尽量争取比较靠前的排名,同时着重锻炼一些这个赛季冒尖的新人。毕竟这个赛季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强队自信不能随便丢了,再退一步说,更靠前的排名也将让他们有资格在明年向老板再提冲超的计划。

  宝山镇守

  留下主帅事关重大

  从好的方面来看,即便力帆和去年一样在联赛收官阶段失去了冲超希望,可至少没有去年同时期的换帅之忧。虽说王宝山并没有完成自己提出的冲超任务,但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力帆上下的一致认可。可以说,他赛季后留任几乎是水到渠成,如果真是这样,也将是力帆自2008年冲超成功后,头一次没有在赛季结束后换帅!

  其实王宝山初来乍到并不被人看好,毕竟过去凡是执教过成都球队的主帅,从塔瓦雷斯到余东风到徐弘、洛瑞,都在力帆没有获得好成绩。蓉帅入渝,水土不服,成为了王宝山面临的一道坎。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王宝山这个赛季几乎是顺风顺水。

  去年这个时期,唐尧东自己的想法最终左右了帅位的更替,而王宝山却没有离开力帆的打算,因为力帆能给的硬件、软件至少在他以前待过的俱乐部是达不到的。甚至连重庆这座城市他也过得极为舒坦,在他心目中,重庆的小面,比家乡陕西的面都好吃。“从这个赛季来看,王导带给这支队伍的改变是有目共睹的,再说了,合同也摆在那里,我们没有理由换帅。”俱乐部相关人士这样表示,“王导对力帆的规划是两年甚至三年,第一年的失利不会影响他对力帆的态度。”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99065.shtml report 1675 10月6日的河南郑州,力帆人黯然地走出航海体育场,1比2不敌建业让他们没能抓住最后的一线希望。联赛仅剩下3轮,积分榜上和第二名毅腾的差距依然是7分,理论上仍存在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