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索尔耍太极四两拨千斤 以静制动一招卡死麦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湖人战掘金 科比指导尼克杨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10月9日,在科比没有复出之前,加索尔必然会是湖人的老大,而考验一名球星含金量的并不只是数据,而是他在场上的自我调节能力。在湖人与掘金的第二场季前赛当中,加索尔虽然出场时间并不长,却还是让人看到了他作为一名中流砥柱所展示出的稳定性。

  加索尔从来都不是那种能够疯狂刷下狂暴数据的球员,但在霍华德到来之前,他的表现却一直都是湖人当中最沉稳的一位。因此当在他在季前赛首次对阵掘金的比赛里13投4中只拿到13分4篮板的数据之后,再度打掘金时,他的调整能力令人震惊,只打了24分半钟,就11投6中拿到14分8篮板2助攻的表现。在NBA当中,想要保持每场比赛都如此稳定的可能性不大,但有效的调整就是一名球星最重要的地方。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加索尔所要面对的是麦基和法里德两人的轮番防守,不过他却在篮下硬生生地将超级弹簧人麦基的位置卡死,这也使得麦基空有一身狂暴的弹跳力,刷篮板数据的时候也只能在加索尔下场的时候。而加索尔在场时,麦基打了25分钟给的时间,也只是12投5中的效率,并且只抢下5个篮板球。

  如今的加索尔不再有年轻时候的爆炸力,唯一支撑他在篮下的是出色的个人脚步和精湛的低位进攻技术。不过技术性的加索尔控制麦基的方式,就是用打得卡位技术达到,每一次抢篮板的时候总是牢牢地挡住麦基的路线,这样即使跳得再高也没用。而加索尔对于篮板球的保护,也使得他8个篮板球当中就有7个之多是防守篮板。如果说上赛季的霍华德的防守是体现在弹跳力和身体素质的话,那加索尔绝对就是以柔克刚的类型。

  而这种技巧性的打法体现在进攻上的时候,则是加索尔在篮下变幻莫测的走位,他很好地利用挡拆之后自己的步伐优势甩开麦基,然后切入到篮下,也正是因为如此,布雷克和纳什的传球便能切入到篮下,由加索尔的轻松扣篮而完成进攻。事实上加索尔在三角进攻当中一直都是湖人的组织核心,只不过纳什的加盟淡化了他在这方面的作用。不过在走位上的调整可以看得出加索尔为了融入德安东尼的体系而做出的努力,他不具备“魔兽”那样可怕的身体素质和天赋,但却有最扎实的基本功和最睿智的打法。

  (时光)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800730.shtml report 3381 组图:湖人战掘金科比指导尼克杨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评论北京时间10月9日,在科比没有复出之前,加索尔必然会是湖人的老大,而考验一名球星含金量的并不只是数据,而是他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