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2013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 > 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新闻中心志愿者贴心服务 展天津阳光青年形象

来源:搜狐体育
 


  天津北方网讯:东亚运各项赛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从参会领导到观看仪式的观众、从演出工作人员到参赛运动员,全是我们志愿者“小火炬”接待和服务的对象,在与各类服务对象沟通接触的过程中,“小火炬”赢得了赞誉、赢得了肯定、赢得了友谊,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小火炬”这一称呼的内涵和天津健康阳光的“青年形象”。而记者就来到了东亚运动会主新闻中心,探班这里的志愿者们是如何为媒体工作者提供服务以及帮助的。

  媒体班车组最忙碌却也温暖

  和其他小组不同,这里的36位志愿者只有几位在现场,据介绍,其他的所有队员全部在所有场馆的媒体车上为东亚运报道记者们提供服务,从为摄影记者扛起重达30斤的相机,到与其他场馆志愿者对接,可谓工作内容事无巨细,有的时候他们经常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半夜12点左右,但是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身边每一个人都感觉无比温暖。

  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张楠同学介绍:“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大型的综合赛事,大家的排班都很辛苦,所以每一个人如果能全部到达,总会先到其他人可能会多休息一会儿。而服务好记者朋友们,在不同地方的观众们才能看到天津的美丽以及东亚运赛事的精彩,所以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记者朋友们有时候会特别忙碌,他们背着的相机也是非常沉重的,有的时候就想帮他们拿一下。”

  而有的志愿者甚至是带病上岗,天津外国语学院的杨乐同学则是感冒了好几天还没有恢复,杨乐对记者说:“不想休息是因为不想错过精彩的每一天吧,其实每天跟媒体班车的时候也有很多好玩的事儿,例如台北的记者在车上有时候就会和我们聊一些流行歌曲。其他的外国记者也会用英语和我们聊天,说说比赛中好玩的事儿。”

  接待组主新闻中心的第一道门面

  接待组的志愿者们排列在服务台两边,为记者进行接待工作,为记者证件进行物理激活,并将最终信息录入电脑中,为参加东亚运报道的各国记者树立了良好的天津东道主的形象。就算问题再多,志愿者们总是第一时间解决。

  天津理工大学的赵石楠表示:“感觉从领导到身边的老百姓们对于东亚运,这一天津家门口的盛世都特别的重视。尤其是我们志愿者,大家特别齐心,特别认真对待每一次服务,而且穿上这身红色的志愿者服,车站等车的阿姨都会问我‘辛不辛苦啊’‘要好好表现哦,让人家看看我们天津的志愿者有多可爱’,每当听见这些话的时候,心里总是暖暖的。”

  而作为接待组男生代表的天津财经大学周璟则与北方网记者分享:“在开幕式的时候,我站在了一个香港记者身后,虽然我们不认识,但是记者每次拍到照片的时候都会跟我们分享一下,而且我接待的记者朋友们对于咱们天津东亚运可是赞不绝口呢,身为志愿者的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这对于我自己来说也是人生中非常好的经历。”

  媒体工作间事无巨细服务贴心

  在记者工作区设有的服务台就是媒体工作间的志愿者主要阵地之一,他们主要负责为记者发布赛事通知、信息以及成绩的更新补充公报,并为记者提供班车信息。志愿者还负责“监管”为记者朋友提供免费的食物以及饮品,可是自己却不能“越雷池一步”,这里的志愿者们更珍惜与记者们沟通的机会。

  志愿者张亦菲、霍丽荣表示:“从我们提供食物的角度就能看出来记者们有多辛苦,有的时候他们早上采访回来后,在休息区中午就是简单的吃一点儿,有的时候就是一碗泡面,有的时候就是我们提供的小面包,吃两口就继续做照片,发新闻,争取让观众们能第一时间看到新闻,所以我们特别佩服,也就更要为记者们服务好,让他们最起码在我们服务的区域内能稍微休息一下,轻松、舒适的工作。”

  成绩公报组任务繁重却也开心“作战”

  在成绩公报组面前的是一排排写有各种项目的公报栏,四名志愿者分工明确,有的用便利贴写上简单的成绩分布,有的在场馆发回来的传真上分开摆放,虽然任务繁重,可是却尽然有序,记者过来取成绩公报单的时候没有发现任何错误或者遗漏,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得到不同项目的成绩单。

  他们的作息时间按照比赛赛事走,比赛开始的早,就要早早的从宿舍出发,到达主新闻中心的时候就要开始一天的忙碌,而志愿者中的翟珮玥更是北方网的东亚运文明礼仪之星:“我对北方网可是很熟悉,在学校的时候就总是来北方网看新闻,有时候还看看直播的球赛。这次成为了东亚运的志愿者,我也无比的荣幸,这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自我成长。”

  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胡艳美表示:“前几天我服务了一位关岛的记者朋友,他是一个人独自参加东亚运动会报道的,而且非常的关心他们关岛运动员的表现,可是由于比赛时间的冲突,他没有能去报道下午的比赛,所以就委托我们询问现场运动员的表现,我们就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去场馆中,为他解决了问题。问题解决了,他非常开心的表示感谢,我们也非常开心能够帮到记者,这也是我们为东亚运的做出的一点点贡献吧!”

  而天津南开大学的志愿者祝曾姿对记者谈开了家中对于她成为志愿者的感受:“妈妈觉得很光荣,虽然难免还是会心疼,怕我辛苦。但更多的妈妈为我感到光荣,因为我们的岗位非常重要,虽然我们可能是幕后的英雄,但是只有充满着奉献精神,我们的东亚运才会这么的发光发亮,这么的盛大而让所有天津人和参与其中的志愿者感到这么的自豪。”

  和场馆志愿者相比,虽然在主新闻中心的志愿者看起来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几乎所有的工作,可是服务媒体记者,也并不是很轻松的任务。这些志愿者每天实行两班倒,从早上七点到晚上比赛结束后三个小时,才算完成一整天的工作,每一班志愿者的工作时间几乎都在8小时以上。在赛场之外,志愿者们尽心服务的形象成为了最可敬也是最可爱的一个群体。他们不仅是在服务于东亚运动会,同时也是一次自我的提高,更是在展现热情好客的天津风采!(记者熊玥辰)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熊玥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806245.shtml report 3023 天津北方网讯:东亚运各项赛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从参会领导到观看仪式的观众、从演出工作人员到参赛运动员,全是我们志愿者“小火炬”接待和服务的对象,在与各类服务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