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篮球专题 > 2013东亚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晋哲:胜韩国很幸运 要特别堤防郭艾伦刘晓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9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9日下午,正在天津举办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拉开了篮球项目的战幕,在第一个比赛日,率先亮相的两支男篮球队是中华台北队与韩国队,最终经过4节激战,中华台北队79-76险胜对手。主帅许晋哲在赛后表示,这场胜利有运气成分,而当后面再次与中国队相遇时,郭艾伦等年轻后卫是最需要提防的。

  在不久前结束的男篮亚锦赛上,中国男篮遭中华台北队淘汰,而这次出征东亚运的中华台北队几乎就是那支球队的“原版”,主教练和主力球员都没有变化。对于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主帅许晋哲说:“我们和韩国队在5月份东亚锦标赛已经对阵过,当时我们大比分落败,当然我们这次在打东亚运动会的时候征兆了一些新的队员,所以实力上拉近了许多,但是这场我们赢得还是比较幸运。今天我们在关键球上有很多的失误,篮板也没有把握好,最后其实是对方的7号上篮失误,我们才把握住了胜局。其实我们前面领先5分的时候是有机会直接赢球的,但是漏掉了他们的三分,这是韩国传统的打法,再加上他们的中锋今天的确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今天两队表现都很好,重点是在临场上,我们没比对方表现稍微好一点。”

  今天中华台北队的归化球员昆西-戴维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但是事实上,上半场他只拿到8分,是由于许晋哲在下半时的战术调整才将戴维斯推了出来。对于自己的战术改变,许晋哲解释说:“其实对方对我们有很多了解,包括吕政儒、蔡文诚、林志杰,东亚锦标赛的时候蔡文诚打得很好,今天他上去并没有好的表现,我想也是因为对手对他有了比较多的研究,到了最后第四节的时候,曾文鼎和田垒的表现都没有预期的好,所以我们决定战术上做出改变,就是外线要守住,内线调整打戴维斯,队员也知道优势在哪边,就尽量把球塞进去。”

  今天许晋哲在比赛中叫暂停的次数很少,多数时候都是靠队员自己调整,对此他解释说:“这只是预赛,我想让队员在预赛尽量自己发挥,让他们搞清楚比赛的状况,不需要教练来帮助他,暂停尽量留到第四节,用来调整他们的体力,还有像韩国队最后要去投三分,我们就需要喊暂停,或者对方要去守一些包夹的时候,我们就用暂停来帮助球员。”

  在这次东亚运的男篮赛场上,中国队、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无疑具备最强的实力,当被问到对这支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国国奥队有多少了解时,许晋哲说:“国奥的选手都非常优秀,身材条件、打法比一队其实更有自己的风格,体力也更好,胆识也更好,少的只是经验。我想国奥队虽然少了王哲林和李慕豪两个中锋,锋线上的威胁还是很大,我觉得他们对战韩国队的时候,内线上可能会比较吃力,因为韩国队的两个内线还是比较有优势的,而中国队在锋线上的高度又优于韩国队,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不知道这次郭艾伦能否出赛,在他们的后卫线上,郭艾伦、刘晓宇这些其实都是我们要主要提防的,我想如果郭艾伦不能打的话,对中国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528&paper.cmsUrl= report 1357 (搜狐体育吕忠怿10月9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9日下午,正在天津举办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拉开了篮球项目的战幕,在第一个比赛日,率先亮相的两支男篮球队是中华台北
(责任编辑:大A) 原标题:许晋哲:胜韩国很幸运 要特别地方郭艾伦刘晓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