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支持药检严查 期待"FeZerer"组合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10月9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四日角逐。瑞士球王费德勒登场亮相,迎战意大利选手塞皮。经过1小时14分钟激战,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6-3赢得胜利,取得对阵塞皮的“十连胜”,晋级第三轮对阵法国好手孟菲尔斯。

  费德勒本赛季表现欠佳,目前总体战绩35胜12负,只有一个冠军入账。冠军积分榜上,费德勒以3055分排在第六位,继续追逐着年终总决赛资格。2002年,费德勒第一次来上海参加大师杯的比赛,如今的情况与当年有些类似,“我第一次来还是2002年,那时候才排第六第七,那时候的目标是打好巡回赛进入总决赛。”

  10年过去了,费德勒在全世界的球迷越来越多,对他的喜爱也没有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而有丝毫的下降。今天的训练场上,费德勒训练的场地被球迷围得水泄不通,而当晚的比赛更是有大批的球迷涌入了中心场。“我想到今天会有一些球迷,但是没想到这么多人,他们在训练场的围栏外举着‘我们相信你’的标语,这给了我莫大的动力。球迷们一直鼓励我刻苦训练保持最好的状态去比赛,不仅仅是在这样的一个日子,这种力量也鼓励着我年复一年的站在比赛场上。10年来,我越来越成功,球迷对我的喜爱也越来越多,我希望这种动力一直存在。”

  谈到今天的比赛,费德勒说,“赛前我就告诉自己要注意发球,因为比赛的节奏非常快,发球一旦控制不住很容易被对手找到漏洞。中间我被破发,但是我还是保持住节奏,很快回破,头20分钟我用了一些时间去适应比赛。我觉得整个状态还是不错的。”

  今天的比赛中,费德勒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他说,“你不可能一直保持好的状态,而且在休整了一段时间之后再回来,不能想太多,要一分一分去争取。我对第一轮还是非常满意的,可以更好的磨合,接下来对未来的比赛有更多的期望。”

  费德勒说,“回顾我的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我还是取得了不小的成就,我还在刻苦训练,今年情况比以往稍微有一些艰难,我要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我打球到现在一路上总是有起起伏伏。我很骄傲自己从未错过任何一个赛季,如今,我依然对下一个赛季充满了期待,我觉得我还能做得更好。”

  此前的一段时间,克罗地亚球员西里奇因禁药被禁赛九个月的事件在网球界闹得沸沸扬扬。针对球员服用禁药的问题,费德勒说,过去针对这一事件有许多激烈的讨论,“我认为既然有检查你就必须接受检查,继续做你该做的事情,如果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就应该被严厉惩罚。”

  下一场比赛,费德勒将对阵法国球员孟菲尔斯,在谈起这个对手时,费德勒用了“有意思”来形容法国人,“他是一位很有意思的对手,我跟他打比赛总是充满了乐趣,他之前也是因为伤病一些个人的原因成绩下滑。我很高兴再次遇到他。当他状态上来之后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所以明天还是要做好准备。”

  费德勒在自己的自媒体上用“FeZerer”这样的昵称来指代自己与张择的搭档,这个名字也被费德勒的球迷们认为十分可爱。费德勒说,自己受到了很多人的留言,给他与张择的搭档起了很多有意思的名字,之所以定名为“FeZerer”,只是感觉很好玩儿。“FeZerer”在昨天取得了开门红,费德勒说,“这是我今年第二次打双打比赛,没有太多的练习。在这里练习的过程中张择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希望明天我们可以表达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544&paper.cmsUrl= report 2584 费德勒完胜面带微笑10月9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四日角逐。瑞士球王费德勒登场亮相,迎战意大利选手塞皮。经过1小时14分钟激战,费德勒直落两盘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费德勒:支持药检严查 期待“FeZerer”组合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