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俱赛-进攻三叉戟36分 恒大3-0肯尼亚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 2013年第7届女排世俱赛在苏黎世拉开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在A组直落三局以3-0横扫肯尼亚狱警俱乐部喜获开门红,制胜功臣当属联手砍下36分的主攻惠若琪和朱婷、接应霍奇。稍早前,巴西联合利华俱乐部则是在B组同样是以3-0轻取美国爱德华冰女排赢得揭幕战。

  A组:广东恒大3-0胜肯尼亚狱警(25-14、25-11、25-13)

  本场比赛,恒大主帅郎平启用主攻2号朱婷和12号惠若琪、副攻6号杨珺菁和11号徐云丽、接应10号霍奇(美国、兼职主攻)、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9号张娴首发登场,反观肯尼亚狱警俱乐部则是安排主攻4号姆翁贝和14号穆姆、副攻3号黛安娜和8号切拉、接应2号马库托-E、二传1号瓦库、自由人9号伊丽莎赫联手出战。

  第一局,恒大朱婷突破、霍奇拦网、对手失误以4-1赢得先手,又是朱婷重扣界内、徐云丽背快以8-4领先暂停;当沈静思发球界内、霍奇强攻命中改写到11-7时,恒大惠若琪平拉开、杨珺菁发球连续得分拉开差距到16-9;在霍奇右翼借打手、朱婷强攻和发球、惠若琪单人拦网提升到20-11后,恒大惠若琪打手出界、朱婷后攻命中、霍奇三度下球以25-14先胜。

  第二局,恒大朱婷探头和反击、霍奇拦网、惠若琪发球以5-0强势开局,随即杨珺菁近体快和探头、朱婷冲进改写到8-3;当霍奇后攻、肯尼亚连击、徐云丽背快提升到12-5后,恒大惠若琪左手轻吊、朱婷后攻打手、杨珺菁拦网以16-6领先暂停,意大利7号圭吉替换杨珺菁登场,此后通过惠若琪平拉开和借打手、霍奇命中和拦网、圭吉背快、朱婷探头和强攻以25-11再胜。

  第三局,恒大徐云丽近体快、朱婷跑动冲进以7-2抢占先机,而后徐云丽背飞打手、惠若琪小斜线命中提升到12-4,此时由美国1号福赛特顶替霍奇热身;随着朱婷超手强攻以16-7领先暂停后,恒大福赛特打手出界和后攻下球、朱婷发球迫使肯尼亚失误改写到20-10,并且凭借徐云丽背飞轻吊、惠若琪变扣为吊和偷袭后场、肯尼亚一攻连续出界以25-13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恒大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项主动得分环节,分别是以44-29、6-2、7-2全面领先于肯尼亚狱警俱乐部,自身失误也是以5-18少送13分;河南主攻朱婷、江苏队长惠若琪和美国接应霍奇各自斩获14分、12分和10分,八一副攻杨珺菁和福建对角徐云丽相继拿到8分和7分,反观肯尼亚接应马库托-E则是贡献出12分。

  B组:巴西联合利华3-0胜美国爱德华冰(25-14、25-16、25-22)

  稍早前进行的B组揭幕战,由雷森德挂帅的巴西联合利华俱乐部,同样是凭借进攻、拦网和发球依次是以47-23、8-6、3-2占据上风,结果是以3-0(25-14、25-16、25-22)轻取美国爱德华冰女排,前国手43周岁高龄的佛法奥担任首发二传,副攻尤谢莉、加拿大接应萨拉-帕万和主攻加比各自赢得12分、11分和10分,不过美国爱德华冰俱乐部无一人得分“破十”。

  按照赛程安排,A组东道主瑞士苏黎世和B组土耳其瓦基夫银行首日轮空,北京时间11日凌晨将进行女排世俱赛第二轮小组赛角逐,具体对阵形势是B组土耳其瓦基夫银行VS美国爱德华冰、A组广东恒大VS瑞士苏黎世,而肯尼亚狱警和巴西联合利华两家俱乐部休战。(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44489.shtml report 1875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13年第7届女排世俱赛在苏黎世拉开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在A组直落三局以3-0横扫肯尼亚狱警俱乐部喜获开门红,制胜功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