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足球比赛 > 2013东亚运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胜日本五年头一遭 郝伟:女足增信心需改进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越比赛中门前救险。新华社发
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越比赛中门前救险。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五年之后,中国女足终于再次战胜了日本队,尽管双方派上的都是23岁以下球员。凭借李影和许燕露的进球,中国队昨日下午在东亚运动会比赛中击败日本队,拿到3分。

  参加东亚运动会女足比赛的总共有4支球队,分别是中国、日本、朝鲜和中华台北。4支球队进行循环赛,根据积分进行排名。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0比1不敌朝鲜队。

  在第二场同日本队比赛中,中国队在第41分钟获得点球机会,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女足的李影首开纪录。第73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许燕露获得单刀机会,她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锁定胜局。

  中国女足国家队上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击败日本队,还要追溯到2008年亚洲杯半决赛,商瑞华当时率队3比1战胜对手。不过当时双方还都是成年国家队,如今中日两支女足国家队球员年龄都在23岁以下,中国队多数队员都参加了东亚杯赛,而日本队的年轻球员在实力强大的80后队员的“压制”下,很难为成年国家队征战。

  为中国队打进一球的许燕露赛后喜极而泣,她相信中国女足会越来越好,“尽快赶超日本女足。”10月11日,中国队将同中华台北队进行东亚运动会的最后一场比赛。

  帅论

  郝伟:胜利增信心 女足需改进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虽然女足战胜了日本队,但主教练郝伟知道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在他看来这场胜利的最大价值是增强了球员的信心,让队员们知道自己是可以战胜日本队的。

  郝伟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队这次来参加比赛的目标就是为了击败朝鲜和日本队,“但很遗憾,我们首场比赛输给了朝鲜队。”

  “我们确实很久没有赢过这两支球队了,所以我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做得足够好,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有赢球的机会。队员们今天表现不错,但下半场比赛体能依旧出了点问题。”郝伟说。

  郝伟认为,中国队能够获胜的关键原因在于失误率的降低,“输掉上一场比赛后,我们首先调整了自己的心态,然后让自己的失误尽量减少。单从上半场比赛来看,我们可以找到一些对付日本队的办法。”

  郝伟最后强调,自信对于现在的女足国家队来讲很重要,“我们希望在日本、朝鲜队身上取得胜利。这次赢了,下次再碰日本队心态上肯定会有一定优势。”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0/10/content_470090.htm?div=-1 report 1564 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越比赛中门前救险。新华社发新京报讯(记者赵宇)五年之后,中国女足终于再次战胜了日本队,尽管双方派上的都是23岁以下球员。凭借李影和许燕露的进球,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