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身价不及意甲垫底队一半 欧洲联赛中游水平

来源:南方日报

  在提前三轮率领恒大完成联赛三连冠的霸业之后,“银狐”里皮面对家乡媒体《米兰体育报》道出自己的真实心情,“现在在恒大执教的这段时间,是自2006年世界杯夺冠之后,我最快乐的时刻之一”。他更表示,现在的这支恒大队即使是参加意甲比赛也能够从容应对,“他们足以让很多意甲球队在比赛中吃苦头”。

  在中超,恒大已独步天下;在亚冠,从淘汰赛以来的战绩来看,恒大似乎也难寻对手。如果他们如愿夺得亚冠冠军,便可以参加世俱杯的比赛,中国顶级联赛的球队,终于可以在真正的赛场上与世界豪门掰一掰手腕,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只能在商业比赛中和态度未必端正的对手们,打一场“走过场”式的友谊赛。

  以恒大现在的能力,在意甲究竟相当于哪支球队的水平?在世俱杯上,他们又会获得怎样的成绩?

  对比意甲垫底队身价是恒大两倍

  里皮此言一出,当然会让球迷产生幻想,恒大队如果征战意甲能够排到第几?不过,这种“关公战秦琼”的话题显然不可能有真正贴切的答案,只能通过一些数据和排名来尽可能贴近。

  根据知名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名榜单,广州恒大队位列世界第42位、亚洲第1。如果以此排名进行参考,俱乐部排名在恒大之前的意甲球队只有尤文图斯队、那不勒斯队、AC米兰队、罗马队、佛罗伦萨队、乌迪内斯队和拉齐奥队等7支球队。如果按照这种排名来得出结论,恒大在20支球队参赛的意甲,可以排进前10名。不过,他们难道要比“蓝黑军团”国际米兰队更厉害?

  这当然只是一种纯数据化的排列。选择球员身价的角度就会看到,恒大与欧洲四大联赛的球队还有多少差距。根据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给出的数据,即使是意甲总身价排名垫底的切沃队,他们4165万欧元的总身价,也是估值1865万欧元的广州恒大队的将近2.23倍。如果单从身价角度来看,恒大队最适合比对的对象可能是比利时这样的欧洲二级联赛。在中国球员王上源征战的这个联赛,恒大的身价刚好排到第8,属于中游球队。

  不过,用中国和欧洲球员身价去横向对比本来就不怎么靠谱,而且足球本来也不是简单数字的大小对比。恒大曾经在赛季前的马贝拉杯邀请赛中击败过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对方如今身价总和达到1.82亿欧元。

  战世俱杯欧洲南美冠军难以逾越

  在日本客场4比1大胜柏太阳神队时,被打服了的日本球迷在网上留言,“真想看看广州代表亚洲出战世俱杯能打成什么样子啊。”

  会是什么样子?里皮自己看起来也早有看法,“很明显,面对像拜仁慕尼黑这样的强队,或者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我们很难与之抗衡,至于其他三支参赛球队,我们可以与之一战。”但他也补充说,“当然在那之前,我们必须首先战胜首尔FC队。”

  2013年世俱杯将于12月11日至21日在北非摩洛哥举行,参赛球队包括亚洲、非洲、欧洲、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南美洲和大洋洲的俱乐部冠军联赛得主,以及东道主摩洛哥联赛冠军的7支球队。目前除亚洲和非洲两个大洲的冠军尚未最后产生以外,德国拜仁慕尼黑、墨西哥蒙特雷、巴西米内罗竞技、新西兰奥克兰城和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希望已经确定为参赛球队。

  对于2005年重启的世俱杯来说,冠军无非是在欧洲、南美两大洲冠军之间轮流坐庄,就连闯进决赛都很少有冷门。唯一一次爆冷杀入决赛的黑马,是2010年的非洲冠军马泽比队,不过他们最终在决赛中0比3毫无悬念地输给了国际米兰队。

  南美洲冠军是穆里奇的母队米内罗竞技队,如果恒大能够进入世俱杯,并最终和他们相遇将会是桩美谈。遇上瓜迪奥拉治下的“新宇宙队”拜仁慕尼黑队?没关系,恒大连皇马都踢过了。世俱杯对他们而言,进入就是一种巨大的荣誉。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53033.shtml report 2788 在提前三轮率领恒大完成联赛三连冠的霸业之后,“银狐”里皮面对家乡媒体《米兰体育报》道出自己的真实心情,“现在在恒大执教的这段时间,是自2006年世界杯夺冠之后,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