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费德勒直落两盘胜塞皮 称今年比以前艰难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综述

  上海大师赛谁最火?这个问题都不用问,当然是瑞士天王费德勒。

  从上海大师杯到大师赛,今年是第十年,十年里,天王来了七次。他也成为来上海参加网球比赛最多的顶级球员。而费德勒这次大师赛史无前例地搭档中国球员张择出战双打也是他对中国球迷的回馈,“这里的球迷总是很热情,他们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能让我感动,是他们的支持让我拥有更多的动力。”

  费德勒在上海拥有了十足的人气,每届大师赛,他的球迷都占据总数的一半以上,昨天,费德勒现身训练场,短短的一段路,再次让我们见证了这位人气之王的号召力。离费天王进场还有一个多小时,有球迷早早就在出口处守候偶像的出现,这些球迷都是为了看费天王一眼而请假出来的,要知道,从上海市区来到旗忠网球中心,起码得一个小时的时间。在球员出口等候多时后,球迷中一阵骚动,费德勒出来了!“奶粉”们立刻高呼偶像的名字,激动地尖叫着,有球迷在见到费德勒之后,更是一路狂奔跑向训练场,还边跑边喊:“快去抢占有利地形。”

  与球迷们的疯狂相比,在粉丝和保安簇拥着前进的费德勒则非常淡定,到了训练场后,两边的座位早已被粉丝占满,场面可谓人山人海,横幅与瑞士国旗招展,喊声助威声阵阵,晚到的球迷只能通过栏杆与铁丝网之间的空隙来一睹天王训练的尊容。由于球场边都挂上了广告横幅,众球迷只得趴在地上看他的训练。

  一个小时的训练后,费德勒迎来了他在上海大师赛上的男单首秀,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第7位的费德勒在本场比赛中遭遇了意大利人塞皮,后者在第一盘争夺里率先破发获得领先优势,但费德勒不急不乱与对手周旋,并接连反破成功反超比分。经过调整,费德勒在次盘占据绝对主动,尽管瑞士天王只把握住自己制造的3个破发点中的1个,但也足以让他以6∶4、6∶3直落两盘结束战斗。

  全场球迷持续不断地为天王加油,这也勾起了费天王11年前第一次来上海的回忆:“我想到今天会有球迷,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他们一直鼓励我,给我动力。记得第一次来上海还是2002年,那时我只是排名世界第六、第七,当时很希望打好比赛进入年终总决赛,现在越来越出名,球迷也更兴奋,希望这样的动力一直存在。”

  本赛季至今,费德勒仅有ATP250级别的哈雷草地赛一项冠军入账,今年也是他自2002年之后首次无一大满贯比赛打入决赛。如今,加在费德勒前面的形容词更多为“世界第七”。天王是否年华老去职业生涯巅峰已过?“回顾我的职业生涯,还是取得过不少成就,今年比以往要艰难得多,今年我遭遇了多次伤病的困扰,打球到现在13年了,一路上总是有起起伏伏,所以我要特别当心,希望一直保持最佳状态。”这是天王给出的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54920.shtml report 1231 记者李琛综述上海大师赛谁最火?这个问题都不用问,当然是瑞士天王费德勒。从上海大师杯到大师赛,今年是第十年,十年里,天王来了七次。他也成为来上海参加网球比赛最多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