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排名有望挂钩预备队 足协目标提高板凳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中超联赛峰会在济南召开,中超16家俱乐部代表以及联赛执行局对明年联赛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并且得到一致认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2014年中超联赛排名将和预备队联赛成绩挂钩。

  这次会议探讨了2014赛季中超赛历安排、精英梯队联赛规程等问题。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在会上提议从2014赛季起,中超联赛各队排名与预备队联赛成绩挂钩,即新赛季中超联赛积分相同且相互交手战绩相同的球队,将按其预备队联赛成绩来确定中超名次。

  中国足协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中国足协之所以要打造预备队联赛,就是要号召各俱乐部在提高一线队实力的同时也注重对本土球员的培养。在这方面鲁能俱乐部是典范,他们的预备队连续第四次夺得预备队联赛冠军,为国字号输送了王彤、高迪、刘彬彬等优秀球员。

  为了应对新情况,各俱乐部不得不调整预备队战略,一种是在确保一线队竞争力的情况下,在预备队联赛中锻炼新人,另一种是以联赛替补和停赛球员为主,混搭部分梯队精英,为一线队保存实力。绿城是第一类模式的典范,他们将浙江省各年龄段优秀球员纳入俱乐部梯队培养体系,主教练冈田武史将深入梯队选择尖子球员和一线队替补合练等。国安俱乐部今年下半年将1993、1995两个年龄梯队整合参加中超预备队联赛,主教练斯塔诺每轮预备队联赛都会现场观察球员。

  国安俱乐部高层表示非常欢迎中国足协提出的新方法,将会把一队技战术灌输给预备队,提高年轻球员对职业联赛的适应力。青岛中能俱乐部官员也称将会考虑让更多一线队球员帮助预备队年轻球员,并保证资金方面绝不落后竞争对手。

  今年中国足协为了提高预备队联赛质量,已经将预备队比赛时间从上午调整到下午,但大多数球队依然将注意力集中在一线队而不重视预备队比赛,于是就出现了一线队成绩优秀但预备队成绩糟糕的局面。本赛季,广州恒大客场4-2击败山东鲁能提前问鼎中超,但其预备队却1-5不敌山东鲁能,后者连续四次夺冠。一位足协人士表示:“恒大在联赛中鹤立鸡群因此不介意预备队成绩,但即便恒大亚冠夺冠,中国足球、中超联赛也不能说是称霸亚洲,因为中超整体水平的提高不能依赖恒大,新的排名规则有利于中超各队提高板凳实力。”这次会议的内容将形成书面材料然后上报足球管理中心,得到批准后将在明年联赛中正式推出。(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60936.shtml report 1395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9日,中超联赛峰会在济南召开,中超16家俱乐部代表以及联赛执行局对明年联赛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并且得到一致认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