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首秀享受主场待遇 费德勒:我也是上海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的上海网球大师赛,迎来了“天王”亮相的一天,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的首秀也让大师赛迎来了第一个比赛高潮。不过相比于小德、纳达尔来说,费德勒似乎更受中国球迷的喜欢。昨天,在众多球迷的呐喊声中,费德勒以6:4/6:3战胜了塞皮,拿下首秀。费德勒的胜利,让整个球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事实上,来中国比赛,费德勒也从来没把自己当“外人”,就像他说的那样,“上海是我的主场,我也是一个上海人。”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上海专电)

  主场 这里有全世界最多的“奶粉”

  费德勒从来不缺少粉丝。但在中国,费德勒可能拥有着全世界最热情、最大数量的“奶粉”。今年费德勒第八次前来上海参赛,在这里他不但留下了诸如与罗迪克的绝妙对决,同样也在这里四度夺冠。

  昨天下午,费德勒训练开始前,有球迷早早的就在“签名岛”处守候偶像费德勒的出现。而当费德勒出现时,“奶粉”们立刻高呼偶像的名字,到了训练场后,两边的座位早已被粉丝占满。

  此外,在比赛时间的安排上,费德勒得到的是三名“天王级”选手中最好的黄金时间段,比赛中,他的球迷超过了之前比赛的德约科维奇,他享受着主场作战的待遇。

  在今年的费德勒球迷见面会上,中国的球迷们为费德勒制作了近万张写着“I believe in U,Roger”(我相信你,罗杰)的红色加油手幅,看着中央球场红色的海洋,费德勒也真情流露,“你们的祝福帮助我战斗,你们是我的动力。网球赛季很艰苦,我是靠着大家的支持才有动力坚持下来。”当掌声淹没这幸福的海洋,你才知道与球迷这样水乳交融的场景只有费德勒才能制造。

  对于中国,费德勒从不隐瞒自己天然的好感,三年前他甚至主动去学习中文。因为他知道一句“谢谢”和一句“我爱你们”对支持他的人是一种莫大的回馈。

  福地 带着中国球员一起反击

  由于与上海大师赛的这种特殊的情愫,所以费德勒只要没有伤病,他总会坚持来到这里,在过去十年间,他是前来上海参赛次数最多的顶尖球员。今年在争夺年终总决赛压力不小的情况下,费德勒毅然决定搭档中国球员出战双打,这一度令不少人疑惑。同样充满疑问的还有上海大师赛的赛事总监吕华勇,因为费德勒已经不年轻了,双线作战压力并不小。“他说他愿意为中国网球和这里的网球市场做点事,因为他明白自己在这里巨大的影响力。”

  如今瑞士人的排名已经跌出Top5,甚至收获了一个并不成功的赛季。有人说,费德勒开始走下坡路了,对他的质疑声音不断,但费德勒说,你永远不要轻易抹杀一个运动员。这是一种对世俗声音的挑战,费德勒不服老,但谁又敢低估了这位17个大满贯得主呢?

  作为年终总决赛“固定的参赛者”,现在费德勒入围都困难了。但他还没失去自信,“我相信如果我表现出色,我会迎来好结果。”现在,费德勒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他又一次选择在福地把上海赛作为本赛季参加的最后一场ATP1000大师赛,上海赛对于他绝地反击、斩获积分无疑是重要的一役。

  首秀 十连胜揭开反击序幕

  今年费德勒状态一直显得比较低迷,赛季迄今为止只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7位,本次上海大师赛他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他昨天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意大利选手塞皮。比赛中费德勒开局显得有些慢热,首盘比赛一度率先被对手破发,但是他随后还是成功扭转了局面,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对手,取得对对手的十连胜,费德勒专属的“十连败俱乐部”增添新会员!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昨天发球手感火热,在ACE球的数量上以7:0领先,双误也以2: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费德勒的优势非常明显,二发方面两人基本持平,塞皮全场比赛只完成了一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赛后,费德勒也谈到了发球,“我觉得比赛要注意发球,一旦控制不住发球就会出现漏洞。值得庆幸的是当我被破发时,我还是保持住了稳定,挽救了局面,在开始20分钟的时候,我是用了一些时间去适应比赛的感觉。”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猛将孟菲尔斯,后者昨天直落两盘以7:5和7:6(4)击败加拿大选手波斯皮西尔。谈到孟菲尔斯,费德勒笑了,“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我和他打比赛总是非常的有乐趣,他之前因为伤病原因远离赛场,我很高兴再次在赛场与他相遇,当他状态上来的时候会非常危险,所以我必须做好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63656.shtml report 1907 昨天的上海网球大师赛,迎来了“天王”亮相的一天,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的首秀也让大师赛迎来了第一个比赛高潮。不过相比于小德、纳达尔来说,费德勒似乎更受中国球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