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超新星首发梅开二度 因多国血统遭六国哄抢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自从弗格森光荣退休之后,莫耶斯执教的曼联今年表现略显低迷,前六轮就创造了曼联历史最差开局。不过,弗格森留下的“遗产”拯救了莫耶斯——从比利时安德莱赫特挖来的18岁小将贾努扎伊,居然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首次首发出场就梅开二度,帮助曼联2比1逆转击败了桑德兰,成为了曼联英超时代最年轻的梅开二度球员。

  此战让贾努扎伊一球成名,由于他与C·罗同天生日,合同将在8个月之后到期,因此他被不少球探看作了下一个C·罗,目前引起了曼城拜仁、巴萨、尤文图斯皇马等豪门的注意,更有意思的是,由于小贾有着六国血统,他也引发了土耳其、塞尔维亚、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比利时、英格兰六支国家队的哄抢。

  实力惊人 得红魔两代主帅盛赞 贾努扎伊有多厉害?其实不用看英超联赛,看看曼联两任主帅的反应就知道了。 为规避国际足联“16岁以下球员不得跨国转会”的条例,前曼联主帅弗格森一等到贾努扎伊16岁,就迫不及待地联系了他的母队安德莱赫特,先是支付了57.5万欧元的培养费,随后用惊人的15万欧元年薪与这位16岁的新人签订了英格兰特色的学徒合同。

  15万欧元的年薪几乎是这个年龄段世界足坛的顶薪,要知道意大利新星马切达16岁签约曼联的时候,年薪也仅为8万欧元。在曼联青年队的时间里,贾努扎伊成为了球队的关键球员,他不仅有娴熟的技术还有出色的团队合作能力,2012/2013赛季他因为发挥出色,在球迷评选出的曼联预备队最佳球员奖项中,以超过半数的巨大优势当选。

  今年年初弗格森退休时谈到贾努扎伊,对这位小将大加赞赏:“他是非常出色的全能型球员!”擅长培养新星的莫耶斯加班后,对贾努扎伊更是委以重任,在6日与桑德兰的比赛中更是让他代替成名已久的香川真司,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贾努扎伊也投桃报李,在球队客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第55分钟扳平比分,6分钟后又用精彩的左脚凌空抽射将比分反超,成为了继范尼之后,首位首次首发就梅开二度的曼联球员,而18岁242天的年龄也让贾努扎伊成为曼联英超时代最年轻的梅开二度球员。 赛后,曼联主帅莫耶斯表示将向贾努扎伊提供一份周薪高达6万英镑的新合同,以便将这位新星留在老特拉福德。

  羡煞旁人 多国血统引来纷争 在贾努扎伊一球成名的同时,另一件有趣的事也引起了包括英格兰、比利时等多国媒体的关注,那就是这位18岁小将的身份问题。

  由于贾努扎伊祖父母分别来自土耳其和塞尔维亚,他的父母又分别来自科索沃和阿尔巴尼亚,按照欧洲三代之内都可以具有该国国籍资格的惯例,因此贾努扎伊完全可以代表土耳其、塞尔维亚、科索沃和阿尔巴尼亚参加比赛。

  加之贾努扎伊本人出生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从小又在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接受训练,因此他又有资格代表比利时出赛。 在2011年被弗格森挖到曼联之后,贾努扎伊在英格兰也待了近3年,一旦他待满5年,就可以获得代表英格兰队出战的资格,所以毫无疑问在他出名之后,他将成为了各国足协争抢的目标。

  目前最为积极的是比利时足协,毕竟贾努扎伊的国籍一项上目前暂时还是比利时——比利时青年队此前曾征召过贾努扎伊,不过当时遭到了拒绝,最近比利时主帅威尔莫特斯又将贾努扎伊列入了这两周比利时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的23人大名单,不过贾努扎伊再次拒绝了对方的好意:“现在国家队比赛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我知道我首先要关注曼联的比赛,因为那才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部分。”

  平心而论 国家队选哪支最好 在目前的情况来看,在贾努扎伊国家队资格一事上,最积极的是比利时足协,贾努扎伊一直用曼联搪塞比利时足协的邀请,但不久的将来他肯定会遭遇幸福的烦恼,毕竟英格兰、比利时、土耳其、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和科索沃这六国中,不是世界足坛的强队就是潜力巨大的黑马。

  土耳其国家队作为一支作风彪悍的球队,曾在2002年世界杯上演黑马传奇,一举夺得了季军,在欧洲杯土耳其也曾在2008年跻身了四强,目前仍在为2014年世界杯出线权奋斗,世界排名暂列第49位

  塞尔维亚和比利时同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A组,塞尔维亚世界排名第43位,比利时世界排名第6位。目前塞尔维亚暂列第三,比利时高居榜首。本届的比利时国家队因为有贝尔、阿扎尔、费莱尼、孔帕尼等世界级球星,球队首发阵容球员总身价达到2.71亿英镑,在欧洲仅次于德国队的2.745亿镑和西班牙队的2.735亿英镑,超过了意大利队(2.01亿英镑)和英格兰队(2.25亿英镑),因此被看作了巴西世界杯的最大黑马。

  阿尔巴尼亚作为前南斯拉夫的球队,本身实力不容小视。科索沃国家队虽然仍未获得国际足联承认,但目前国际足联已经有松动的迹象,今年2月,国际足联正式允许科索沃国家队出战友谊赛,目前该队最出名的球星是效力于拜仁的沙奇里。 从目前各方的消息来看,身为阿尔巴尼亚族的贾努扎伊最希望加盟科索沃或者阿尔巴尼亚,但他的父母对于儿子国家队的态度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最新的迹象表明,如果英格兰伸出橄榄枝,贾努扎伊不会拒绝。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67745.shtml report 2969 自从弗格森光荣退休之后,莫耶斯执教的曼联今年表现略显低迷,前六轮就创造了曼联历史最差开局。不过,弗格森留下的“遗产”拯救了莫耶斯——从比利时安德莱赫特挖来的18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血统太多也是个麻烦事曼联新星遭六国哄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