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2013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 > 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班车司机服务东亚运 主动当天津城市宣传员

来源:搜狐体育
东亚运媒体班车司机为赛会服务
东亚运媒体班车司机为赛会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媒体班车,是历届大型运动会都会提供的服务。为采访赛事的记者提供往返于主新闻中心、赛场以及酒店之间的交通服务。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也按照国际惯例提供了媒体班车服务,方便注册记者出行。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主新闻中心门前看到,二十余辆中巴车整齐地停在主新闻中心门前的停车场,司机师傅们统一身穿白色衬衣黑色长裤,整装待发。媒体班车的随车志愿者在忙碌着引领记者上车,车队调度员则在根据班车时刻表以及实际用车情况,安排司机发车。

  来自天津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宾车队的孟广华和刘子顺,是本届东亚运动会媒体班车车队的调度员,负责所有媒体班车的协调。他们告诉记者,东亚运组委会共开通了10条班车线路, 31辆考斯特中巴,6辆大巴车上路提供服务。此外,还从天津各机关单位抽调了37名司机,担任媒体班车司机。

  调度员孟广华(右)和刘子顺(左)随时调整车辆

  根据组委会安排,媒体班车司机从9月29日就开始熟悉班车路线,并于10月5日开始正式上线服务。几天下来,尽管司机师傅们都辛苦,很忙碌,但从没发生过任何事故,也没有记者投诉班车的服务。班车司机都是至少提前十五分钟到达发车位置等待记者,同时也会晚发车1-2分钟,防止有掐时间的记者赶不上车。如果临时有记者没有按照发车时间来到这里,班车组也会本着善待媒体的原则,在不影响正常班车的情况下,尽力安排临时车辆。

  孟广华表示,“司机和志愿者都非常忙碌,每天从早晨6:30到凌晨0:30不停歇提供班车服务,每人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达到十几个小时,而且确保24小时随叫随到。每天0:30全部收车后,还需要根据班车的具体使用情况,以及赛事的热门程度,对车辆随时进行调整,制定发车计划后,发至司机手中才能睡觉,而这时往往已经凌晨两三点了。而早晨五点钟,就要起床开始一天的忙碌,这对于我们这两位已经六十岁的调度员来说,的确是很大的挑战。”

  刘子顺对记者表示,“虽然很累,但我们都能克服。而且,我们俩都不年轻了,不像年轻人那样爱睡觉,而且每天中午我们还能休息一个小时,坚持坚持就过去了。我们俩的困难其实都不算什么,司机师傅们放弃了很多东西,休息不好,有时候吃着盒饭来了任务就马上出发,司机们就像消防员一样,哪里需要就赶赴哪里,决不能耽误了记者的采访。他们这种敬业爱岗的工作态度,让我们非常感动。”

  由于记者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时间跨度非常大,截稿时间也不一样,因此为媒体服务并不容易。刘子顺介绍说,“有的时候我们也会临时调整车辆,比如10月8日早晨发往大港体育馆羽毛球项目的班车,我们以为会有很多记者过去,就安排了一辆大巴车,但实际上只有一位韩国记者在车上,一个人坐一辆大车,那样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经过沟通,韩国记者非常配合,我们重新安排了一辆小车送他过去。既满足了韩国记者的采访要求,又避免了浪费车辆资源。”

  来自天津银行的司机孙毅表示,“东亚运是中国承办的赛事,首先是为国争光,其次是为天津争光,是展示咱天津形象的好机会。我是一名司机,也可以算作东亚运的志愿者,有来自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记者来到天津,一定要把服务做好。实际工作中,肯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比如早晨六点半就出发了,根本就来不及吃早点。有的时候中午十一点发车,就赶不上吃午饭,回来之后盒饭都凉了,这些困难我们只能克服。但这都不算什么,只要能为东亚运做好服务,一切都值了。”

  来自天津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的司机潘玉彬,对记者表示,“能够服务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我感到非常荣幸。由于记者的工作时间很不集中,时间跨度很大,所以我们只能按照记者的时间来安排我们的工作。没有休息,随时待命,大家都非常累。但我们都是开车很多年的老司机了,不会因为发生疲劳驾驶的情况,可以确保媒体班车的安全。孟广华和刘子顺两位调度始终跟我们强调,安全是第一位的。此外,我们开车时还会顺便向记者们介绍天津几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宣传咱们的家乡。除了驾驶员,还有一个宣传员的身份。”

  来自天津市建委的连洪伟师傅表示,“由于记者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他们的工作时间很不固定,我们的工作也就随之产生了不确定性。同样的路线,今天有可能10个记者,明天就有可能只有3个记者。如果场馆那边的记者突然比较多,那我们就会临时安排车过去,我也承担过这样的任务,那天我正在吃盒饭,突然就接到任务去海河教育园体育场接记者了。”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司机孙振海师傅,负责团泊健康产业园体育场馆群线路,刚开始工作就患上了伤风感冒,调度员建议他休息两天,别的司机也主动要替他上路,都被孙振海拒绝了,“我这点小病不算什么,自己咬咬牙坚持一下就好了,大家都很忙很累,一方面不好意思让他们替我,另外我的病也真的没那么严重,大家都是为了东亚运服务嘛。”

  就是这样一群人,看似普通,却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东亚运默默服务着,奉献着。让我们记住这些“小人物”,正是他们的付出,东亚运动会才能顺利运转。(记者刘欣)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刘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71666.shtml report 2642 东亚运媒体班车司机为赛会服务天津北方网讯:媒体班车,是历届大型运动会都会提供的服务。为采访赛事的记者提供往返于主新闻中心、赛场以及酒店之间的交通服务。第六届东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