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要请其他洲劲旅参赛 普拉蒂尼叫板布拉特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继将下届欧洲杯从16队扩军为24队、2020年欧洲杯又将在欧洲13国的13个城市举办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日前又冒出一个新点子:他正和幕僚们商议将2020年欧洲杯扩充为名副其实另一世界杯,邀请南美、中北美与亚洲劲旅参赛,试图与国际足联旗下的世界杯分庭抗礼。

  欧洲足球代表世界水平

  欧足联今年初决定,2020年欧洲杯将在欧洲13个国家的13个城市举行,如此规模的欧洲杯流水席盛宴可谓匪夷所思。不过普拉蒂尼的创意还没完,他还打算将2020年欧洲杯变成“更国际性”的欧洲杯,除欧洲球队外,巴西阿根廷这些南美足坛劲旅以及日本、美国墨西哥这些亚洲、中北美乃至非洲的足球强队都在受邀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近十届世界杯四强几乎都被欧洲球队垄断,上届世界杯四强中除乌拉圭,其余三强是欧洲豪门,2006年世界杯四强则是清一色欧洲劲旅,从这个角度说,欧洲杯能代表世界足球水平也不是吹牛皮,何况普拉蒂尼还想把巴西、阿根廷拉进来呢。

  扩充创意抄袭美洲杯

  普主席的这个欧洲杯升级改造版,实际上也是山寨别人的灵感。如今四年一度的美洲杯,由于南美地区只有10个参赛国,为扩大赛事规模与参赛队质量,便于赛事抽签分组,更为赛事更吸引人,美洲杯早就有了邀请其他大洲强队参赛的传统惯例。比如墨西哥、美国、日本这些非南美劲旅都参加过美洲杯。2011年美洲杯,南美足联与阿根廷组委会甚至打算邀请欧洲杯与世界杯双料冠军西班牙参赛,只是西班牙并未接受邀请。

  据普拉蒂尼一位顾问人士透露,“这个新设想目前还处在初级阶段,但该计划是可行的。南美足联在美洲杯上邀请其他大洲球队参赛,为什么欧足联就不行呢?”该顾问还一语道破天机:“很多国际足联内部人士都表示,国际足联正想办法削减欧洲的权力,他们打算在世界杯上削减欧洲球队的参赛数量,还打算减少欧洲人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上的委员数量。我们当然不能束手待毙,2020年升级版的欧洲杯设想就是我们的反制措施之一。”

  足坛两大佬心存芥蒂

  普拉蒂尼酝酿这个新政,泄露了他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之间矛盾的加深。尽管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两人还是亲密的盟友,可如今两人之间争斗导致矛盾越来越多,在诸如国际足联主席的继任者、亚足联主席人选、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应改在冬季举行、2020年欧洲杯能否在欧洲13国举行等问题上,两人都意见严重对立,甚至公开打起了嘴仗。

  普拉蒂尼有关2020年欧洲杯升级的设想,实质是要与国际足联抢全球市场、争取更多商业收益。众所周知,以布拉特为首的国际足联主办的世界杯,是其拳头产品与摇钱树,当下与F1、奥运会并称全球三项顶级体育赛事,每届世界杯为国际足联创收无数。此外,布拉特为了进一步圈钱还不顾各方反对和利益,接连创办了联合会杯、世俱杯等足球赛事,进一步瓜分市场收益,从而变相挤压欧足联旗下赛事的利润空间。对此,欧足联除了做大欧冠赛外,还想着要将四年一届的欧洲杯扩大,以此同国际足联主办的世界杯分庭抗礼。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72852.shtml report 1871 继将下届欧洲杯从16队扩军为24队、2020年欧洲杯又将在欧洲13国的13个城市举办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日前又冒出一个新点子:他正和幕僚们商议将2020年欧洲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欧洲杯要请其他洲劲旅参赛 普拉蒂尼叫板布拉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