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退休摘老年人太极比赛金牌 李英崇“太极养生”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林永成

  今年9月,来自东方市的李英崇代表海南省参加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的“第二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以优异的成绩摘取了陈式49太极剑、42拳竞赛套路和个人传统杨式太极拳等3枚金牌。这个“冷门”在赛会引起了一阵轰动。

  年过六旬的李英崇是东方市八所镇新街墟人,原是一个普通的粤海铁路职工。1998年退休后,为了安度晚年,他把自家的庭院改造成园林式的生态庭院。此后,品茶、作画、舞太极拳成为老李养生的主要内容。

  李英崇的一身太极拳技艺,可谓自学成才、大器晚成。为了练好太极拳,老李四处寻借有关太极拳的书刊资料来研读,边实践边摸索。“老李对太极拳如痴如醉,他每天闻鸡起舞练太极,风雨不改。”对于老李的勤奋,他的邻居由衷地赞赏。

  为了提高技艺,老李经常到八所镇上,虚心与太极拳朋友学习交流,并向南下的“老候鸟”切磋求教。“在练太极的过程中,我不断感受到这项运动在强身健体、康乐养生、修心养性、陶冶情操上的功用,因此越练越起劲。”李英崇高兴地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苦练,李英崇的太极拳(剑)术水平飞速提高。今年8月,“2013海南国际旅游岛武术大赛”在海口举行,李英崇以其流畅的动作、娴熟的套路和矫健的身姿,夺得陈式49太极剑冠军。他也因此获得代表海南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并在全国老年人太极拳比赛中一举夺得3枚金牌,成为东方市获得全国性体育赛事金牌最多的选手。

  李英崇的“太极经历”在东方市被传为美谈,他被视为东方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典范。李英崇享受着“太极养生”的乐趣,练太极拳也让他出了名,但他练太极可不是为了“独乐乐”。为了鼓励更多的群众参加和推广太极拳健身活动,应市老干局和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之邀,李英崇近段时间热情地担任社会体育辅导员,他经常深入城乡开办太极拳培训班,为太极拳爱好者上门服务。“能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和太极拳活动的普及发挥余热奉献绵薄之力,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李英崇自豪地说。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74908.shtml report 855 今年9月,来自东方市的李英崇代表海南省参加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的“第二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以优异的成绩摘取了陈式49太极剑、42拳竞赛套路和个人传统杨式太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退休摘老年人太极比赛金牌 李英崇“太极养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