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克楠告别仪式周继红朗读悼文 小队员泪别教练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特约记者 王巍

  难以止息的泪水,也许会化作碧波清池,让天国的他,依然能够继续自己心爱的跳水事业,但亲友们的声声呼唤,却再也无法叫醒一个永远睡去的生命。昨天,王克楠的追悼会在天津市第一殡仪馆举行,王克楠的亲人以及众多跳水界人士前来吊唁。追悼会前,目睹王克楠的妻子赵臻写的一封“诀别书”,让大家纷纷感受到了斯人已去的无比哀痛。

  周继红朗读悼文

  昨天上午10点40分,天津市第一殡仪馆仙苑厅的入口处已经聚集了不少王克楠生前的故知,所有人都身着黑衣,神色悲戚而肃穆。

  11点,王克楠的妻子赵臻以及王克楠的父母等亲人来到殡仪馆,赵臻手捧着丈夫的遗像,赵臻的母亲则抱着王克楠刚刚4个月大的女儿盼盼,她哭喊着:“可怜的孩子,你来送爸爸了!”站在入口处招呼来宾的一位王克楠生前的好兄弟,此时早已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在仙苑厅的字幕上,“沉痛悼念王克楠同志”几个大字凝重而悲怆,厅内摆满了各界送来的花圈。追悼会开始后,参加追悼会的亲友们佩戴着白花,一一向王克楠的遗体鞠躬默哀。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朗读了悼文,“王克楠的突然离去,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队员失去了一位好教练,父母失去了一位好儿子,妻子失去了一位好丈夫,女儿失去了一位好父亲。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是光辉的一生……”

  追悼会结束后,王克楠的遗体被送去火化,场面再次让人不忍直视——赵臻嚎啕大哭,拼命拉住运送遗体的车辆,“克楠,我舍不得你啊……”因为这几天身体和心理都受到了极大的刺激,悲痛欲绝的赵臻随后晕了过去,被亲人们架到了休息厅休息。

  据了解,昨天下午,王克楠的亲属已经携带王克楠的骨灰离开天津,回到了秦皇岛。

  小队员泪别教练

  孩子的泪总是最真实的,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会隐藏心中的情感。

  “我们想念王教练!”在追悼会上,几个孩子抱着赵臻说的一句话,让后者无法控制情绪,痛哭流涕。这些孩子是王克楠亲手带的河北跳水队的小队员们——许杨鹏举、张楠、刘雨飞、段佳美……他们和自己的父母特地从保定赶到天津,来送教练最后一程。

  追悼会刚结束,走到厅外的刘雨飞便趴在墙上开始嘤嘤哭泣,家人和队友们再三劝慰,她也不愿回过头来。

  刘雨飞的母亲也是眼含热泪,“雨飞从9岁起就跟着王教练开始练跳水了,他对孩子们都非常好,经常会送给他们书包、衣服等生活用品,就像亲生父母一样对待自己的队员。真不知道,这样的人,老天怎么忍心把他带走的!”

  10月7日那天,刘雨飞的父母接到了王克楠去世的消息,但他们不敢告诉自己的女儿,怕她接受不了。“因为王教练在全运会后放假了,孩子们就是在他回保定老家时见了他一次,平时朝夕相处,雨飞一下子有点不习惯,她还问我:‘王教练怎么还不回来啊?我都想他了。’”压抑着悲痛的刘雨飞母亲一时慌了神,说漏了嘴,“王教练太忙了,要不你换个教练吧。”这引起了刘雨飞的警觉,她愣了一下后问道:“妈,你为什么让我换教练?”

  终于,在网上看到消息的刘雨飞泪如雨下,开始抱着父母质问“为什么?”刘雨飞告诉母亲,自己现在很后悔,“我为什么不听王教练的话,让他生气?我要练,就是水花拍死我,我也要照王教练教的练,求求你,让他回来吧!”

  小队员张楠的母亲情绪也很激动,泣不成声,“王教练非常敬业,经常加班加点,现在他走了,让爱他的孩子们怎么办啊!”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84818.shtml report 1560 特约记者王巍难以止息的泪水,也许会化作碧波清池,让天国的他,依然能够继续自己心爱的跳水事业,但亲友们的声声呼唤,却再也无法叫醒一个永远睡去的生命。昨天,王克楠的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