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中超热点

足协给中超老总敲警钟 最后三轮谁玩猫腻谁倒霉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ull
2013年10月10日13:59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还剩最后3轮联赛,广州恒大已经提前获得了三连胜,但另一大悬念却又可能要到最后才能揭晓,那就是谁和武汉卓尔一起降级。目前,包括杭州绿城在内的近10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为了防止出现假球、默契球现象,中国足协昨天召集16家中超俱乐部老总开会,给各家俱乐部敲警钟:最后三轮联赛绝对不能出问题,否则必将给予严惩。

  从去年开始,中超老总会议就由各家俱乐部轮流坐庄,去年的东道主是绿城,会议地点放在千岛湖。今年中超老总会议由山东鲁能负责,昨天的会议地点放在了济南,中超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和足协联赛部、裁委会的高层参加了会议。足协在会上表示,现在的保级形势错综复杂,所以要坚决杜绝不正当交易和默契球,一旦发现比赛有此类问题,足协肯定会一查到底并做出严惩。有消息称,足协将在最近召开会议,讨论之前被外界称为默契球的天津和辽宁(7月14日进行,辽宁队的5个外援一个上)的比赛。如果认定此役有猫腻,足协就将对两队做出处罚并且对外宣布。

  在联赛最后阶段,裁判的判罚也非常引人关注。足协方面表示,为了减少判罚争议,最后3轮联赛将起用更多的外籍裁判。“足协非常关注联赛最后阶段的稳定性。绿城也有保级的任务,在这个时候我们只会努力地去提高球队的实力和状态,而不会去想一些旁门左道的保级方法,球队会全力以赴地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完成保级任务。”昨天参加老总会议的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会后说。

  昨天的会议从上午9点一直开到傍晚,除了讨论最后3轮联赛的公正问题,足协还向各俱乐部发放了下赛季联赛的初步赛程。下赛季中超联赛将从3月初开始,一直到11月初结束。由于明年有巴西世界杯,所以中超联赛将在5月底暂停。绿城方面在看了赛程后表示8月份的比赛过于密集,能否调整一些到5月份,足协方面表示会认真考虑。另外,足协还向各家俱乐部询问了对举办2014年精英梯队联赛的意见。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