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时越战斗力惊倒俞斌 局面稍差放出胜负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0月10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战在位于韩国大田的三星研修院进行,四对中韩选手之间的对抗引人注目。中国两位力战派强人邱峻、时越分别对阵韩国新老天王李世石、朴廷桓,两局棋都到了屠龙与治孤的关键时刻。

  中韩两位90后世界冠军时越与朴廷桓,以往战绩正式比赛时越2胜1负,交流赛1胜1负,网络赛1胜。布局序盘朴廷桓亮出自己的研究成果,俞斌认为时越的白46手随机应变很机敏,一番变化之后他认为白棋还可以。黑93之后,俞斌说:“此时力量大就选守角,先捞实惠;想稳健就在中央提子。”结果力量大的时越选择了实惠,这在年轻棋手看来也许是当然的选择,他们大多喜欢先把目攥在手里,然后在于对手战斗。

  不过本局面下白棋似乎过于贪心,黑95以下猛攻,时越陷入了被动。俞斌显然感觉很不乐观,用“还在战斗”、“这样还能收一收”来描绘局势,显然认为白棋劣势。

  白124冲出,时越硬逃中腹白棋,这看似不可能的下法甚至大出俞斌的意料,再看到白130后,他大呼“刺激!”看似风雨飘摇的白棋大龙,竟然留有“后门”,冲吃中腹六颗黑子带着目数成活,此时韩国讲解的金主镐认为时越占据明显优势。

  黑139之后俞斌认为全局有三处大棋,时越选择了守右上角,但被朴廷桓在左边围空,局势再度紧张。白152俞斌认为显得过分,不过左上角的定型关系到右边黑棋大龙的死活。白160断开黑棋大龙,朴廷桓165“刺”求活,意外出现了大转换,时越救回右边一块白棋,朴廷桓打穿右上角成活。

  进入官子战后,俞斌认为时越目数不够,而时越也放出了198的胜负手,胜负在此一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88970.shtml report 782 10月10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战在位于韩国大田的三星研修院进行,四对中韩选手之间的对抗引人注目。中国两位力战派强人邱峻、时越分别对阵韩国新老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