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足球比赛 > 2013东亚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废了?U22男足遭香港逼平 中国足球该情何以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东亚运动会的足球赛事原本并不是一项被外界关注的赛事,然而前天夜晚中国U22男足以0∶0战平亚洲弱旅中国香港队,使外界一片哗然。

  赛后U22男足代理主帅赵旭东强调,此次比赛以锻炼队伍及考察队员为主。

  配合生疏,水平较低

  东亚运动会男足赛事要求由各参赛地区的U22国足组成,但中国足协为了锻炼参加下届奥运会年龄段的梯队,派出了1993年龄段的球员参赛,即U20男足。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将改变形式,改由U22的亚洲杯产生名额,首届的U22亚洲杯2014年1月份举行。

  此次中国足协让1993年龄段的取代1991年龄段的球员参加,为的就是提前适应这项赛事,进而在2015年的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这支以1993年龄段为主的U22国家队今年7月才正式组建,当时由目前国足的代理主帅傅博执教,组建后该队曾与马来西亚队进行过热身赛,先后以4∶1和6∶2取胜,但此后傅博接手国家队,该队由助教赵旭东带队。

  在揭幕战中,中国U22男足面对韩国队遭遇“开门黑”,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4分钟内最终被韩国队逆转,最终以1∶2负于对手。

  在该场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得紧张、怯场。相比之下,前天夜晚次战面对中国香港队,中国队配合生疏,球员的技战术水平较低,场面打不出漂亮的配合,最终被中国香港队限制得没有丝毫还手之力,防守中还多次出现失误,最终以0∶0战平香港队。

  U22国足不胜香港队之后,某门户网站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网民认为看不到未来国奥队的希望,超过八成的网民认为国奥队不可能冲进里约奥运会正赛。

  “这次目标是考察球员”

  对于战平香港队,赵旭东评价称,“我们一直追求地面进攻。而且客观讲这个场地不整,使我们控球很难。比赛的最后10分钟,我们也是要发挥自己的身高优势来攻击对方,但队员迫切想赢球,因此在场上表现得有些急躁。”

  对于该队是否代表该年龄段国内最高水平时,他回应称,“因为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报名时间是在3月初,当时我们有100人左右,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常熟的公开赛,但在葡萄牙的几名队员包括李源一都没能够参加,因此没能赶上东亚运动会的报名。所以除了现有的人员以外,我们还有7~8个人是肯定需要的。”

  赵旭东称,“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考察球员,某种程度讲我们达到了目标,接下来打日本和朝鲜,我们还是会全力争胜的”。

  队员喊冤:对方以大打小

  在U22国足0∶0战平中国香港队之后,外界一片哗然,认为这支以1993年龄段组成的“准国奥”又将成为没希望的一代,对此记者采访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对于战平香港队,他认为人员不整导致备战不充分,同时提出,对手“以大打小”使中国队很困难。

  “其实在打平香港队之后,我们就知道外界肯定一片骂声,戴有色眼镜看我们,认为我们不行,但我觉得我们挺冤的。”

  该球员称,征战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男足原本该由1991年之后出生的球员,然而中国足协派出了1993年龄段的球员参赛,“对手大多是1991年龄段的球员,他们的能力在我们之上是情理之中”,但该球员并不否认,球队对香港队的比赛状态一般。

  “这场比赛我们确实踢得不好,总的来讲还是备战不充分,因为在备战期我们球队只有13人,鲁能、绿城这些俱乐部的球员都要踢中超,甚至鲁能的王彤、吴兴涵、罗森文等人也是首场比赛后才到,打香港这场比赛练过的和没练过的都合在一起踢,默契肯定少了,所以踢起来找不着感觉”。

  该球员表示,希望外界给予更多耐性和空间,“我希望外界不要用有色眼镜看待我们吧,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结果而片面地解读”。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91933.shtml report 1868 东亚运动会的足球赛事原本并不是一项被外界关注的赛事,然而前天夜晚中国U22男足以0∶0战平亚洲弱旅中国香港队,使外界一片哗然。赛后U22男足代理主帅赵旭东强调,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