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位美网冠军轮番亮相上海 天王纳豆小德都有戏

来源:北京晨报

  作为全年仅有的9项ATP1000级赛事之一,上海大师赛云集了男子网坛最顶尖的高手。虽然穆雷因伤未能前来,但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足以顶替他的位置。昨天,阿根廷人和小德、费德勒、纳达尔组成新“美网冠军四人组”,集体亮相。

  6号种子

  波特罗

  阿根廷人坦言想家

  本届大师赛一共有5名前美网冠军出战,只有休伊特首轮遭到淘汰。昨天,2009年赛事冠军德尔·波特罗率先出场,迎战今年美网八强选手、德国人科尔施雷伯。

  阿根廷人是本次赛会的6号种子,他上周在日本公开赛拿到个人赛季第三个巡回赛冠军。不过,昨天的比赛他却打得相当纠结。首盘比赛,很难进入状态的他以3比6告负。第二盘他调整状态,以同样的比分回敬对手。双方在决胜盘继续展开争夺,科尔施雷伯一度取得率先破发的优势。可是最终两人需要通过抢七决胜,6号种子以小分7比4胜出。

  赢球后的德尔·波特罗显得相当疲惫,他说自己其实一直在发烧。带病晋级之后,他宣布退出昨天的男双比赛,并希望能够尽快好起来,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单打比赛当中。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他的本赛季的总战绩为41胜12负。只要能在上海大师赛打进决赛,他就能确保自己拿到今年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不过,这对于现在的阿根廷人来说似乎有不小的困难,因为有点筋疲力竭的他在赛后提到了自己其实“很想念妈妈”。

  2号种子

  德约科维奇

  小德扭伤惊出冷汗

  虽然在比赛过程中扭伤了脚踝,但经过包扎之后,2号种子、2011年美网冠军小德还是以2比0淘汰西班牙选手格兰诺尔斯,顺利晋级男单16强。

  在过去两次和对手的交锋中,塞尔维亚人都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三周前在美网,他甚至在16进8的比赛中送出两个鸭蛋横扫。昨天在上海,情况也是如此。首盘比赛以6比2胜出之后,第二盘他在开局又成功破发。虽然接下来意外扭伤了脚踝,以至于要接受长达7分钟的治疗和包扎,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状态。重回球场的2号种子表现强势,以6比0横扫晋级。

  “当时就是一次动作没有到位,失去了平衡。在那一刻我觉得非常疼,请求医疗暂停后发现脚也没什么大事儿。”赛后,塞尔维亚人在谈到那次意外受伤时说道。他说自己会全力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尽管世界第一被纳达尔顶替,但他仍然希望在上海卫冕来结束亚洲赛季。“我会打得更加积极,争取重回世界第一,但是这还要看拉法(纳达尔)的表现。”

  5号种子

  费德勒

  上海最爱瑞士天王

  对于上海球迷来说,昨天可谓是一场网球盛宴。在一张票接连看到德尔·波特罗和小德之后,他们又在晚上迎来了费德勒。尽管瑞士人只是5号种子,但他拥有整个赛会最高的人气。

  首轮轮空的费德勒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意大利人塞皮,后者的发球相当有威胁性。此前两人曾经有过9次交手,瑞士天王取得了全部胜利。不过,昨天率先完成破发的却是塞皮。但5号种子接下来取得回破,并以6比4先下一城。一盘在手之后,费德勒打得更加顺手,一路领先以6比3笑到最后。

  赢球之后的他享受着全场的欢呼,然后在镜头前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接受现场采访时,他很坦白地说这是自己最为艰难的赛季之一。“但是我经过了4周的调整之后来到了上海,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明天我会打单打和双打,在精神上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我希望两场比赛都有好结果。”

  在费德勒说这番话的同时,现场观众不断表达着对这位天王的热爱。而他最后那句字正腔圆的“你们爱我吗”,则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顶点。此外,由于穆雷因伤退出年终总决赛,现世界排名第7的费德勒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席位。

  头号种子

  纳达尔

  纳豆早到意外抢镜

  按照赛程,纳达尔将会在费德勒之后出场,不过,就在瑞士人和塞皮的比赛刚开打时,包厢里突然出现了西班牙人的身影。后者穿着运动衫和短裤,显然是刚刚结束热身。当摄像机镜头捕捉到自己时,他还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

  看了几局比赛后,头号种子偷偷溜回球员区,准备自己和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的比赛。这是纳达尔今年首次在上海亮相,首盘比赛他和费德勒一样慢热。在和对手打成3比3后,他才逐渐找到手感。在以6比3先下一城之后,第二盘他打得势如破竹,接连破发后以6比2赢下整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不久,头号种子就走进新闻发布厅,“过去我曾经在这里输给几个进攻性很强的球员,例如当年的梅耶尔,还有2009年决赛时的达维登科。但我今天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我的发球很好,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可能是球场的原因,希望如此,但无论如何我会努力准备明天和博洛克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892315.shtml report 2305 作为全年仅有的9项ATP1000级赛事之一,上海大师赛云集了男子网坛最顶尖的高手。虽然穆雷因伤未能前来,但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足以顶替他的位置。昨天,阿根廷人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