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篮球专题 > 2013东亚运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对决”险爆大冷门 女篮艰难击败中华台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 张子扬)冀望打破历史“宿命”的中华台北女篮10日晚间梦想再度破灭,她们在东亚运女篮次战中,以65:78不敌中国队,首尝败绩。

  历史似乎总是惊人地相似,上届香港东亚运,中国女篮首个对手也是中华台北,最终她们苦战四节以69:61击败对手;到了决赛,她们以83:58取得完胜。

  此役中国队以国奥阵容出战,四年前在决赛中黄红玭曾用百分百的命中率击溃过对手的心理防线,当日晚,她依然火力不减。

  首节比赛,东道主用速度和逼抢迅速拉开比分,6:2、12:4、17:12......中国队主教练王桂芝赛前布置的战术似乎完全奏效。

  如果从技术角度分析,中国女篮在首节的发挥并非完美,多次传接球的失误仍然致命,只是对手在身体和力量对抗上的劣势,间接映衬了她们的强大。

  第二节中国队仍然控制着场上局势,孙杰独砍8分,帮己队以35:23领先结束上半场。

  然而下半场开始后场上风云突变。中华台北加强了攻防速度和篮板球的控制,这招“必杀技”一度将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打晕”,并将比分追成50:55,王桂芝慌忙之下叫了暂停。

  稳住阵脚的中国队随后减少失误,在进攻方面也更为坚决,依靠黄红玭的11分,最终以78:65获胜。

  狂砍25分,却输掉了比赛,中华台北名将黄品蓁的脸上写满遗憾,“第三节比分逼近后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很遗憾,我们的高度不够,在内线很吃亏,没能坚持住。”

  她笑言,“如果队中能有几个归化球员助阵,弥补身高的缺陷,可能结果就会不太一样。”

  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赛后承认,“我们这支队伍太年轻,状态实在难以估算,第三节能拿32分,第四节却只得10分”。“但我们的篮板数据没有输掉,能打成这个结果,应当为她们感到骄傲。”

  赢下比赛的王桂芝也不满意,她在赛后阴沉着脸说,“由于今天是首战,队员的状态一直没出来,让人很着急。尤其在对手身上,我们"照出"自己太多问题,必须在随后的训练中解决,否则达不到为国家队锻炼队伍和输送人才的效果。”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10/5362271.shtml report 1057 中新社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张子扬)冀望打破历史“宿命”的中华台北女篮10日晚间梦想再度破灭,她们在东亚运女篮次战中,以65:78不敌中国队,首尝败绩。历史似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海峡对决”险爆冷门 中国女篮艰难击败中华台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