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五大马拉松赛事 波士顿城市马拉松最早问世

来源:搜狐体育

  【波士顿马拉松】

  波士顿马拉松开始于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当时只有15位跑者参加。从创办至今,波士顿马拉松每年一次,从没间断过,通常在4月中旬进行。在1986年以前,波士顿马拉松一直沿用古希腊的方式,对优胜者的奖励只有头戴橄榄叶编成的花冠,颁发奖杯,但没有奖金。

 


  【纽约马拉松】

  纽约马拉松的声誉仅次于波士顿,创办于1970年,每年11月初举行,参赛者最多超过10万人,声势浩大,通过纽约大吊桥时连桥身都震动,场面非常壮观。没有哪一个马拉松可以象纽约马拉松那样吸引如此众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手,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比赛壮观的氛围以及塞满赛道两旁的令人不可思议的观众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赛事中。

 


  【芝加哥马拉松】

  芝加哥马拉松创办于20世纪70年代,自1997年起,连续3年创造出惊人的成绩,从而成为全美最好最大的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每年10月中旬举行。1987年,芝加哥马拉松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打击,因种种原因不得不取消了比赛。但之后芝加哥马拉松以其超级平坦的道路、优秀的赛事管理,以及对普通选手周到的照顾,重新建立起了自己在世界马拉松中的地位。这些都是其他马拉松应该学习的。当然,凉爽的天气和高额的奖金也是芝加哥马拉松频频制造好成绩的部分原因。

 


  【伦敦马拉松】

  伦敦马拉松诞生于1981年,当时是受了纽约马拉松的启发而生成。伦敦马 拉松每年4月下旬举行,绝对是每一个跑手的节日,宽阔的场地、景色优美的路线、热情的观众、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再加上快速的路线和几乎完美无瑕的组织工作,这一切无疑深深吸引着那些马拉松资深跑手。

 


  【柏林马拉松】

  每年9月下旬举行的柏林马拉松跻身于世界级马拉松之林,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它破世界纪录的赛道以及具有超高效率的赛事组委会。但柏林马拉松带给大家绝不仅仅是这些。柏林马拉松吸引了大量的观众,热闹而喧哗,比赛路线可以让你来一次20世界历史回顾之旅。你会跑过雄伟壮丽的历史建筑,前东柏林严肃整齐的大厦,以及西柏林现代、高科技、充满商业色彩的楼宇。虽然最近几年柏林马拉松的主题是世界纪录,但柏林马拉松最引以为豪的——它是真正的群众性马拉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910934.shtml report 2834 【波士顿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开始于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当时只有15位跑者参加。从创办至今,波士顿马拉松每年一次,从没间断过,通常在4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