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篮球专题 > 2013东亚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缺阵东莞小将爆发 国奥篮板58-21虐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风袭面
组图:国奥男篮大胜日本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0点,中国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上奉献首秀,迎战老对手日本队。本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最大考验就是内线的替补球员们能否在王哲林、李慕豪两名内线绝对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顶住日本队对内线的猛攻。结果孙桐林、钟诚组成的内线不负众望,孙桐林拿下13分18篮板,钟诚得到7分8篮板,中国队全场抢下58个篮板,而日本队只有21个。中国队如愿获胜。

  虽然外线灵魂人物郭艾伦同样因伤病无法上场,但更让主帅范斌头痛不已的则是内线王哲林和李慕豪的双双缺阵。毕竟外线还有刘晓宇、西热力江、段江鹏这样的国家队选手压阵,而内线则完全是“小鬼当家”:孙桐林上赛季才刚刚打上主力,俞长栋在新疆队上场时间有限,只有钟诚算是比赛经验略为丰富。

  不过这样一个小鬼当家的内线阵容,丝毫没有让日本内线在上半场占到便宜,开场后不久内线先发搭档孙桐林和钟诚就不断强攻日本内线,先后通过罚篮和补篮帮助中国队打出5—0的开局。不过由于犯规太快,钟诚很快就被俞长栋换了下去,但这个换人显然并不成功,俞长栋明显缺乏钟诚的强悍冲击力,而且手感冰凉,两次近在咫尺的上篮都没能进。日本队也趁机反超了比分。第二节在外线的带动下,中国队几名内线球员再次复苏,尤其是孙桐林表现的异常活跃,凭借着身高优势和出色的预判能力,他多次抢到前场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

  孙桐林在下半场展现出了他细腻的传球功力和出众的大局观,两次在篮下单打时,一有日本队员包夹防守,孙桐林就如同脑后长眼般把球准确传给无人防守的翟晓川和段江鹏。从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根据日本队主打外线的进攻特点,换下钟诚,变阵为孙桐林一大带四小的小个阵容。而孙桐林也表现出了与小个阵容极为适应的兼容性,在第四节不停得分,在防守中,由于日本队很少突破,孙桐林几乎是防到了三分线附近。

  尽管本场表现不错,但我们也要看到,这支日本队内线进攻较少,下半场进攻就是中远投,对中国队内线几乎没有造成任何压力。而孙桐林、钟诚虽然表现出了不错的策应能力和协防能力,但在背身单打、低位硬吃等方面还是与王哲林存在不小差距。不过对于主教练范斌来说,今后他在内线的排兵布阵上可以有了更多更好的组合选择。

  (剑风袭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0/n387911563.shtml report 1686 组图:国奥男篮大胜日本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0点,中国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上奉献首秀,迎战老对手日本队。本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最大考验就是内线的替补球员们能否在王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