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为穆雷遗憾 我不希望因空席位进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10月10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五日角逐。单打告负无缘八强的费德勒,搭档中国球员张择出战男双第二轮,经过抢十激战以1-6/6-1/8-10不敌赛会五号种子多迪格/梅洛,单双打赛场全部出局。

  在早先进行的男单比赛中,尽管第二盘抢七连得四分获胜追平总分,但是决胜盘费德勒表现低迷,最终以4-6/7-6(5)/3-6不敌对手,止步16强创造参加上海大师赛的最差战绩。

  比赛中,费德勒多次使用反手削球的技术,他说,这是因为上海的场地球速比较快,“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想进攻最重要的就是别犯错误。放小球能帮助我在处于对手进攻压力下找到打出穿越球的机会。过去这样的战术不管是对孟菲尔斯还是其他的球员都非常有效,但今天的确是很困难。”

  费德勒说,第二盘自己能够扳回来有些运气成分,“而在第三盘一开始我感觉自己有机会翻盘,但是关键时刻孟菲尔斯的破发重创了我。在那之后,他的发球越来越好,我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了。”

  很多球员在这个比赛之前都参加了至少一站比赛,而费德勒选择了休息,不过他并不认为这样的选择不合适。费德勒说,连续一个礼拜每天坚持3个小时的练球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更加合适,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自己选择了休息,这个决定本身并没有错,只是自己没有利用好这段假期。费德勒说,这个赛季自己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不过这也让自己在明年的比赛中拥有更多的“可能性”,“重要的是明年我怎么来利用好这些时间。”

  今年,费德勒的状态下滑,他也开始输给一些之前他没有输过的球员,费德勒说,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刻苦训练,重新回到赢球的节奏上来,通过赢球重新获得信心。费德勒说,随着排名的下降,自己在签表中的位置会更艰难一些,不过自己并不担心,过去几个月的失败是因为自己没有打出百分之百的状态,而现在最重要的是忘掉这些,把目标放在下一站比赛中。

  随着穆雷退出年终总决赛,费德勒说,“现在空出了一个席位,而我依然处在剩余五个席位的竞争者行列中,我真的不希望自己是因为空出来的这个席位晋级总决赛的。我为安迪感到遗憾,也希望他能够能以最好的状态复出。”费德勒说,自己目前只想专注于大好比赛,而不是积分。

  “我现在只想打好巴塞尔和巴黎站的比赛,如果我拿到足够的积分,我会去伦敦,如果没有,那我就会开始准备明年的比赛,仅此而已。”费德勒说。

  对于上海大师赛而言,费德勒是一块金字招牌,没有了费德勒的上海大师赛会是什么样的?费德勒说,“不管是明天还是未来十年,我在或者不在,这个比赛都会非常好。过去这几年,网球在这里越来越受到欢迎,人们也越来越懂网球,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来到这里看比赛,这里有非常好的场馆,它甚至比美网的场馆还要大。”费德勒说,本来让球员们长途旅行来到亚洲比赛是很辛苦的,但是过去几年,高排位的选手们每一年都来上海大师赛,这就足以说明这项赛事的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577&paper.cmsUrl= report 3745 [相关]费德勒上海赛爆冷出局..|费德勒:搭档张泽很高兴..-->费德勒憾负黯然背包走10月10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五日角逐。单打告负无缘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费德勒赛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