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运代表团 > 2013东亚运关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台北女排对阵关岛队 新华社:双方都是赢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0月10日电 题:中华台北女排对阵关岛女排:双方都是赢家

  记者 张道正

  10日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子排球比赛在南开大学进行第五名的争夺,最终中华台北队分别以25:9、25:1、25:18大比分击败关岛女排。然后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可以说,双方都是赢家。

  这是两支年轻队伍的对决,球员心态也都极为放松。甫一亮相,两队姑娘就热情向观众招手。中华台北队的女孩都人高马大,关岛女孩则是相对小巧;中华台北有两个“男仔头”,留着超短发,极为帅气;关岛队则环肥燕瘦都有,肤色也是黑白黄俱全。很多观众都笑着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个性”球员。

  比赛中,两队实力悬殊较大。中华台北队的姑娘看似细皮嫩肉,出手却是凌厉无比,连连扣球得分。关岛姑娘们却没有“花容失色”,她们扑球、救球时都是笑容满面,显得极为活泼。还不时相互击掌,大声用英语鼓劲;候场的队友甚至在场面唱歌为队友加油。

  在以25:9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关岛球员仍然是明眸善睐、笑靥如花。第二局甚至在0:23落后的情况下,关岛女孩仍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积极拼抢,毫不急躁和气馁。观众倒是“急”了,南开大学观战的师生和其他观众甚至放弃了对台湾同胞的支持,转而笑着喊出了“中华台北,让一个”的口号,惹的裁判都笑了。

  南开大学的志愿者和观众们对关岛的“支持”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他们对关岛女孩每一次积极拼抢和每一个好球都报以热烈掌声。在关岛球员在第二句终于赢得一球时,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轰然而起,连中华台北的教练、边裁及场馆的工作人员都报以掌声和笑容。关岛女孩们更是兴奋地跳跃着抱在一起。

  当晚,这种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裁判吹响结束的哨声时,关岛球员们列队向观众鞠躬致谢,同中华台北队的球员们一一握手。

  关岛女排球员琳恩加西亚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队友都非常年轻,且来自不同的职业,都不是专业球员,大部分还在读书。“这里每个人都非常友好,今晚的比赛是一场欢乐的比赛,我们很享受也获得很多不同的经历;虽然我们也很想赢得比赛,但尽力了,就不觉得这是失败。”

  “我们不管对手的实力强弱,都会拿出全力去打比赛,这也是对对手的尊重。”来自中华台北女排的陈怡如赛后也如是说,她认为对方的欢乐精神是对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10/5362353.shtml report 1148 中新网天津10月10日电题:中华台北女排对阵关岛女排:双方都是赢家记者张道正10日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子排球比赛在南开大学进行第五名的争夺,最终中华台北队分别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东亚运中华台北女排对阵关岛:双方都是赢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